农心杯胜负手:柁嘉熹VS姜东润,姜东润VS余正麒

霜仁11-27 23:42

哀其不幸 图一(实战图)第24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6局,柁嘉熹九段执黑对姜东润九段终局场面,右下白棋收紧气后,棋盘上将会出现ABCD四个劫,打来打去无胜负,这也是韩国判定本局无胜负的缘由。

图一.png

     但黑大龙是“假生”,倘若按照“全局禁同形”的规则,黑棋不得重复之前下过的局面,如此这块黑棋是生还是死,只能交给规则专家判定了。

    

怒其不争 图二(实战图)第7局,姜东润执黑对代表日本出战的余正麒八段,白2是急先手,但白4打吃近乎搞笑,当然应在A位立下,两者之间相差2目,最终白棋仅输半目。

图二.png

      白4在11位吃的话也不会输。最后白棋未能发现B位挤的手段,黑需C位补,不然白C挖出棋。白24轻易断送B位挤手段,至此输定。★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