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落比利时的世界波专家,摩洛哥藏着意甲“球王”!

小五11-28 0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小五

打进对比利时首粒进球的萨比里何许人也?并非无名之辈,他是隐藏在替补席的一个“大牌”,五大联赛球队的进攻核心,知名的世界波爱好者。

1444968429-612x612.jpg

在夏季热身赛时,萨比里所在的桑普多利亚选择了贝西克塔斯作为对手,第37分钟,萨比里在刚过中线的位置夺回球权,抬头看了一眼门将的位置,直接来了一脚中场吊射,这球角度刁钻,势大力沉,皮球在行进过程中轨迹飘忽,这可不是萨比里蒙的,他对自己的超远距离的射门有着十足的信心。当皮尔洛退役,C罗疲软,这种飘忽风格的任意球几近失传,萨比里算是仅有的传承人,只不过目前使出来的次数不多。

这也是为什么当萨比里出场时,即使齐耶赫仍在场上,主罚定位球的职责交给了萨比里,因为他脚法出众。这球与齐耶赫在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如出一辙,只不过一个是左脚,一个是右脚,摩洛哥似乎吃准了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眼神不好,刻意安排一名球员小角度直接射门,另一人在库尔图瓦眼前晃悠干扰其视线,第一球没有配合好,被判了越位在先,第二球配合完美,库尔图瓦却没有吃到教训。

其实萨比里本不该这样默默无闻,他在上赛季以意乙球员的身份加盟桑普多利亚之后,他独特的踢球方式就立刻让人眼前一亮,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虽然主队输了,但他也利用直接定位球洞穿了什琴斯尼把守的球门。其比赛风格丝毫看不出他是一个完全没有意甲经验的球员,反而有一种先天核心的感觉,无论在哪个位置都敢直接起脚打门,给对方门将制造压力。

本赛季桑普也是顺理成章地将他买断并打造为进攻核心,但桑普陷入了内忧外患之中,夏天管理层在经历易主程序,毫无野心地将坎德雷瓦送去了萨勒尼塔纳,主教练詹保罗还制定了一套奇怪的4141阵型打法,让几乎所有人都在踢着别扭的足球,最终黯然下课。

新上来的主教练是没有意甲执教经验的斯坦科维奇,直到世界杯周期来临,球队也没能摸索出一套成型的配套打法,萨比里和桑普一样就此沉沦,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萨比里甚至被排除出了主力框架之外。斯坦科维奇对此不置可否,但摩洛哥中场的前途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就在同比利时的赛前,意大利媒体还在积极渲染萨比里离队的可能性,他可能的下家包括佛罗伦萨和博洛尼亚,不过目前来看转会难度不小。萨比里和去年欧洲杯上大火的达姆斯高有点相似,丹麦中场也打进过一记精彩的直接定位球,但在欧洲杯后,达姆斯高受到伤病影响,没能在任何一场意甲当中找回之前的状态。混乱中的桑普多利亚堪称球星坟墓,如果萨比里想继续取得突破,越早离开桑普越好。

萨比里除了定位球脚法出色,在球感和抢点意识上也属上乘,摩洛哥之后的比赛,萨比里完全可以提供更多的帮助,也许还有机会施展一下自己的世界波绝技,在卡塔尔的赛场上挂上一道美丽的彩虹,摩洛哥“球王”配得上更大更好的舞台,桑普放手吧。

1444968400-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