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再遇乌拉圭 葡萄牙有望报俄罗斯世界杯之仇

小中11-28 14:15

北京时间11月29日03:00


世界杯H组第2轮


葡萄牙vs乌拉圭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28日,卡塔尔世界杯H组第二轮,葡萄牙队将迎战乌拉圭队。这是两队历史上的第二次相遇,2018年世界杯1/8决赛,葡萄牙队1比2遭乌拉圭队淘汰。4年后再次在世界杯舞台上相遇,葡萄牙队想报四年前的仇。葡萄牙队兵强马壮,实力上升。乌拉圭队中,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老了,达尔文·努涅斯是首届世界杯,主教练迭戈·阿索隆也是第一次率队打世界杯。此消彼长,葡萄牙队极有可能实现复仇。

1669567395640011940.png

2018年世界杯,葡萄牙和乌拉圭史上第一次交手。

2014年9月24日执掌葡萄牙队教鞭,费尔南多·桑托斯已经率队打了4届大赛。桑托斯比较保守,此前的三届大赛,2016年欧洲杯、2018年世界杯和2020欧洲杯,小组赛第二战和首战相比,首发阵容变化不大。不过,这一次,因为人员伤病等原因,葡萄牙队次战阵容与首战相比可能会有三处变化。

努诺·门德斯腿部肌肉有伤,首战加纳拉斐尔·格雷罗首发。是役,格雷罗表现还可以。葡萄牙队的两个失球,都是从右后卫坎塞洛那一侧传中。当然了,中路补防不力,格雷罗对两个失球也负有一定的责任。努诺·门德斯没参加25日和26日的训练,但27日的训练他回来了。对乌拉圭,巴黎圣日耳曼左后卫或许首发出场。

对加纳,奥塔维奥腿部肌肉出了问题,被威廉·卡瓦略换下。11月26日的训练中,达尼洛·佩雷拉右侧三根肋弓撞折。11月27日的训练,奥塔维奥和达尼洛·佩雷拉都在场边旁观。因此,对乌拉圭,威廉·卡瓦略和佩佩将首发。27日的赛前一天新闻会上,费尔南多·桑托斯证实佩佩会首发。

对加纳险些被对手扳平,葡萄牙队的问题不小,但乌拉圭的问题更大。小组首战0比0战平韩国,迭戈·阿隆索饱受批评。对葡萄牙,乌拉圭必须要赢。

卡塔尔世界杯是乌拉圭队的第14届世界杯,此前13届世界杯,乌拉圭队还从没在亚洲球队上丢过分。也就是说,只要与亚洲球队相遇,乌拉圭队都获胜。24日对韩国,是乌拉圭队首次在世界杯上赢不了亚洲球队。这场平局说明,乌拉圭队实力下降了。

14届世界杯,乌拉圭队5次与亚洲球队交手,3次是对韩国队。1970年世界杯B组首轮,乌拉圭2比0击败以色列。当时以色列还在亚足联旗下,还没投靠欧足联。1990年世界杯E组第三轮,乌拉圭队1比0赢韩国。2010年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2比1胜韩国,苏亚雷斯独中两元。2018年世界杯A组第二轮,乌拉圭曾1比0击败沙特。

乌拉圭的问题有三个。一个是主教练迭戈·阿隆索第一次率队打世界杯,大赛经验稍显不足。另一个则是人员老化,尤其是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今不如昔。第三个则是中场创造力不足。

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已35岁。之前3个月,离开马竞后在欧洲找不到下家,苏亚雷斯只能时隔16年重返乌拉圭足坛,靠打乌拉圭联赛保持状态。离开曼联,卡瓦尼虽然去了瓦伦西亚,但受伤病影响,新赛季他只7次上场,打进4球,贡献1助攻。对韩国一战,由于左脚踝伤新愈,卡瓦尼没有首发,第64分钟才顶替苏亚雷斯上场。

对韩国一战,苏亚雷斯和达尔文·努涅斯搭档双前锋。利物浦前锋顶在最前,苏亚雷斯在他身后。整场比赛,苏亚雷斯表现平平。自己没有射门机会,对达尔文·努涅斯也帮助不大。不过,尽管如此,由于苏亚雷斯在乌拉圭队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对葡萄牙,他还是会首发出场。苏牙继续首发,也是因为卡瓦尼身体不在状态,还受着伤病影响。对韩国一战,卡瓦尼替补上场也无所作为。

乌拉圭队的后场也会保持不变,迭戈·阿隆索将对中场进行调整。巴尔韦德和本坦库尔会继续首发,马蒂亚斯·贝西诺和法昆多·佩利斯特里有可能淡出主力阵容。迭戈·阿隆索或许会派上一名正牌后腰(卢卡斯·托雷拉或曼努埃尔·乌加尔特)以解放巴尔韦德,同时派上一名更有创造力的中场,比如德阿拉斯卡埃塔,或一名习惯打边路、有速度的中场,比如奥古斯丁·卡诺比奥。首战对韩国,乌拉圭中场太缺乏变化和出其不意,迭戈·阿隆索想通过换将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效果如何需要比赛来检验。

从牌面实力上来看,应该是葡萄牙队占优。但让加纳人进了两球,还险些被扳平,也暴露出葡萄牙队的问题。问题不完全是后防的,中前场也有责任。乌拉圭人素以铁血和顽强著称,首战打平了之后,求胜的欲望会让他们在第二战对葡萄牙时更奋发。葡萄牙应该考虑到这一因素,在场上也强韧些。只有做到这点,葡萄牙队才能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