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强势连胜演绎群狼共舞 单场35次射门宣告冲冠

王晓瑞11-28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6日晚,武汉三镇干净利落地横扫深圳队。4比0,相比较这个结果,更令人欣喜的一面,是武汉三镇队在进攻端的全面开花,甚至连替补出场的邓涵文都有破门,以致主教练佩德罗赛后直言,“我很遗憾在每一场比赛只能有11名球员首发,算上替补球员也只有16人。而在本场比赛,替补球员的发挥也很出色。其实无论是踢比赛也好,还是没有踢比赛的人,他们在日常训练中都很刻苦,我对此是非常清楚。”

1622790802361942031.jpg

能让佩德罗如此开心,是因为他看到了一支重新找回强势状态的武汉三镇队。毕竟在输给河南队以后,外界一度认为三镇队恐将在争冠道路上掉队,而且还折损了后防大将任航。但伴随球队内部对于争冠目标的重新强调,三镇队现在就如同破釜沉舟,为火神杯放手一搏。而值得一提的是,从上一轮对阵梅州客家开始,三镇就在以外援三叉戟形成攻击群。结果在第一场,埃德米尔森、戴维森和马尔康均有得分;再战深圳,马尔康打入两球,埃德米尔森也有一球入账,而戴维森则贡献出两个助攻。

毫无疑问,三镇队现在对待剩余所有中超场次的态度,就是全线出击并全力争胜。甚至在球队内部,在输给河南队之后,大家所形成的基本共识就是“力争9连胜、拿下火神杯”。上轮完胜梅州,球队尚且还只有23次射门,而在本轮交手深圳,这一数据更是飙高至35次。实际上,如果不是运气欠佳,两度击中门框的三镇队还可以赢得更多。“我能够感觉得到,大家从一开场,就是通过各种方式组织进攻,利用各种手段完成破门。我们在上半时也确实创造出很多机会。”虽然在半场结束前,三镇队只是依靠马尔康利用个人能力打破僵局,但佩德罗一点都不感到担心。他甚至是满怀微笑走入休息室,同时送出鼓励,“你们还要更加耐心,下半场,更多进球还会到来。”

进入下半时,三镇果然踢得更加气势如虹。很快,埃德米尔森就提前锁定胜局。而进入到65分钟以后,佩德罗也开始给予一些替补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邓涵文、段云子、邓卓翔和张辉陆续出场,结果邓涵文还在终场前利用前插打入一球。

其实在近两轮,邓涵文的出场时间有所减少。一方面,是在他在对阵河南时因伤下场,这个伤病因素不容忽视。另外,在前场使用三杆洋枪后,佩德罗是把迄今打入7球、助攻9个的谢鹏飞拉到右翼卫。对阵深圳一战,谢鹏飞虽然没有破门,但也送出3次关键传球。而下半场一开始由埃德米尔森所打入的第2球,发起进攻的源头正是来自谢鹏飞。

当然以深圳队的实力,显然无法媲美山东、浙江、成都等队,所以佩德罗除了对中前场的赞叹,他还要留意后防线发挥。毕竟等到12月9日天王山之战,缺少任航的三镇队,也要面临艰巨的防守任务。而零失球的结果,也让三镇主帅十分欣喜,“赛前做战术部署时,发现深圳防线退守很深,可以给予我们的唯一威胁,就是快速反击,主打我们队的身后。所以我一直与后卫们强调,不要只关注于进攻,要集中注意力。任何时候,对方都可以制造威胁反击。”其实佩德罗所担心的,是阿奇姆彭的速度。但在此役,后者压根并未出战,深圳队所使用的几名攻击手,如杜月徽、吴星宇、陈祥煜都是U23球员,显然,能够带来的威胁着实有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