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场惨遭对手逆转 申花终于迎来股改好消息 ​

郭端11-28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在“第三方主场”晋江赛区的第一场比赛,上海申花队又一次在下半场被对手逆转,吃到了联赛中连续第四场失利,连续不胜的场次也已经达到了8场。球队的最后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10月4日在大连主场1比0击败河南嵩山龙门,从10月9日客场对阵深圳开始,申花8场比赛仅仅取得了3平5负,加上被扣罚的6个积分,目前积36分的申花队排名从第三名也下滑到了第10名。

wjg.jpg

虽然在积分榜上,目前申花依然领先排名倒数第三的广州城21分,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降级仅仅是理论上的可能,但如果俱乐部不能够解决欠薪的问题,在12月31日,等待申花的,可能是中国足协更加严厉的处罚。

不过,申花俱乐部在近期也收到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球队翘首以盼的股改工作得到了实质性的推进。主教练吴金贵透露,在上周三中午,上海申花的股改已经得到市领导的同意,相关主管领导已经签批。但就在周三下午,突然接到了中国足协扣罚6分的通知,这也让球队上下都感到很愕然,以为股改又出现了什么波折,但实际上申花的股改一直在推进,进行得非常顺利。吴金贵指导强调,对于股改推进,全体申花人员始终坚信会有好的结果,事实也是如此。

但毫无疑问的一点是,突如其来的扣分还是肯定对申花的队员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影响。加上近期申花的战绩出现大幅度下滑,长期欠薪情况下的心理包袱也越来越沉重,包括临近年底,多达21名球员的合同续约也停滞不前。即使俱乐部领导、教练组,包括球员自己也想拼出更好的成绩,但显示在球场上,目前的申花确实让人感觉心有余力不足。从最近的四连败来看,巴索戈离队后,此前作用并不大的另外一名外援博拉尼奥斯也因为种种原因甚至已经不再随队。全华班出战的申花在吴金贵指导的排兵布阵上,往往能够在比赛的上半场甚至下半场前段时间,场面不落下风甚至在比分上取得领先,但是进入到比赛的后段,体能下滑,替补人员不整,实力有所差距导致申花前场反击力度不够,往往在被对手反复高压冲击下出现失误,导致丢球最终输掉比赛。

比如对阵山东泰山的比赛,申花坚持到第67分钟才因为有争议的点球判罚被莫伊塞斯攻破城池,最终0比2输掉了比赛。接下来对阵四外援首发的成都蓉城,申花上半场2比1领先,但下半场被金珉友一射一传完成逆转,2比3被成都蓉城完成赛季双杀。对阵天津津门虎,申花在上半场1比1追平了比分,但第65分钟又因为后防线自己失误,被田依浓远射破门,最终1比2败下阵来。刚刚过去的这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申花又是早早取得1比0的领先,但下半场在国安的疯狂反扑下,被张稀哲和张玉宁各进一球,1比2又再次被逆转。连续的4场失利,申花的输球过程几乎都一样,这让主教练吴金贵也颇为无奈。

吴金贵说:“队员们非常努力,在取得领先的情况下,由于人员方面不足,对对方后防造成的压力太小,我们防守端连续受到对方的冲击,后防出现了漏洞,也被对方抓住了机会。队员们今天非常努力,但是没有拿下比赛,我为他们感到惋惜。实力上的差距导致比赛告负,我觉得也很正常。我在赛后也鼓励了队员们,相信现在这些困难压不倒我们,后续人员陆续复出后,情况会好转,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全力打好比赛。

吴金贵提到的复出人员中,最重要的可能就是中场大将钱杰给,这位此前多次进入当轮中超跑动榜前五的防守型中场,因为腿部肌肉拉伤已经缺席了申花多场比赛,顶替他出战的孙世林明显与其还有所差距。钱杰给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上一轮对阵国安也出现在了替补名单中。吴金贵表示,考虑到当时大雨,为了保险起见,避免再次受伤,最终没有贸然让他登场。但相信接下来的比赛,钱杰给会重回首发阵容,他与汪海健、吴曦组成的三中场,也是此前申花连战连捷的最大保障。而白随着钱杰给的复出,申花队希望在股改得到实质性推进的好消息助力下,早日走出目前的低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