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进球庆祝与梅西同框 他给你口香糖你敢吃吗?

小中11-28 15: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C罗是个性情中人,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我行我素。比如11月24日,世界杯H组首战对加纳,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他从裤裆里掏出个东西,瞧都没瞧,放在嘴里就嚼了起来,嚼得津津有味。

C罗吃的是啥?是从哪里拿出来的?是从内裤里吗?很多人一脸懵懂,很好奇。好在赛后葡萄牙体育报纸《纪录报》记者采访了葡萄牙足协的人,得知C罗嚼的是口香糖,口香糖不是从内裤里拿出来的,是从葡萄牙队运动短裤里面的暗兜里掏出来的。

1_cr-26923523.jpg

人们常说,巨星们有一颗大心脏。但再是巨星,再是大场面球员,也会有紧张的时候。贵为C罗,也会紧张。为了缓解紧张情绪,他的法宝是嚼口香糖。

FiblwqOWQAAzXWi.jpeg

cr7-craque-portugal-chiclete-calcao-25112022143001954.jpeg

当年到曼联,C罗还是青葱的少年。那时候,C罗就有嚼口香糖减压的习惯。有一段视频,弗格森拿着小本本在跟C罗布置战术,C罗一边认真地听,一边嚼着口香糖。

C罗爱嚼口香糖,或许是跟弗格森爵士学的,因为弗格森就爱嚼口香糖减压。

2013年5月19日,2012/13赛季英超第38轮,曼联客场5比5战平西布罗姆维奇。那场比赛,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最后一战。整场比赛过程中,弗格森都在嚼口香糖。终场哨响后,弗格森把嘴里的口香糖吐到地上。一位球迷很机灵,他迅速跳下看台,把地上的口香糖捡了起来。

那位球迷把弗格森在曼联帅位上嚼过的最后一块口香糖保存在一个玻璃罩子里,在网上进行拍卖。还真有人买。那年5月21日拍卖,起拍价是15万欧元,结果成交价是50万欧元。靠弗格森嚼过的一块口香糖,那位机灵的球迷赚了大钱。

622_d35b0188-39be-38c3-8538-3ba39cad46b5.jpg

关于C罗和口香糖,还有一件逸事。

2011年西班牙国家体育奖颁奖典礼在帕尔宫举行,在等待颁奖的过程中,C罗有点紧张,有点焦急,因为为自己颁奖的将是西班牙索菲娅王后。为了使自己平静下来,他掏出一块口香糖嚼了起来。

不过,颁奖典礼马上就开始了,C罗需要上前领奖。当着王后的面嚼口香糖是失礼的,有人提醒了他。而且接过奖杯时,还得说感谢的话,口里含着口香糖,也会影响说话。于是C罗灵机一动,把口香糖吐到手上,然后放进了裤兜里。很多人替C罗着急,那套西服还怎么再穿呀!?

cristianoronaldo-get.jpg

cristianoronaldo-get2.jpg

对加纳一战进行到第65分钟,C罗制造并罚进点球,为葡萄牙队首开纪录。凭借那粒点球,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5届世界杯进球的进球。好巧不巧,C罗跑到场边,跳起来以招牌动作庆功时,场边电子广告牌正好换到梅西代言的一个广告。C罗第五届世界杯进球,梅西成了他的背景板。

FiWPw9kXoAAvFTv.jpeg

事情还没完。

对加纳,贡萨洛·拉莫斯第88分钟替补上场,替换的正是C罗。葡萄牙队21岁前锋实现了个人世界杯首秀,也算见过大世面的人了。11月26日,贡萨洛·拉莫斯被安排出席新闻发布会。尽管绰号“魔术师”,在场上能进各式各样的球,但首次出席这样的新闻发布会,贡萨洛·拉莫斯还是有点紧张。记者们提问,他的回答一般很简短,有时候甚至比记者的提问还短。

C罗是葡萄牙队主角,面对贡萨洛·拉莫斯,记者们也问了不少跟C罗有关的问题。

11月24日3比2赢了加纳,11月25日晚上,葡萄牙队放了一晚上假。葡萄牙队球员去了多哈阿尔玛哈岛,共进了丰盛的晚餐。葡萄牙队26名球员,只有门将若泽·萨、右后卫若昂·坎塞洛和边锋贝尔纳多·席尔瓦没参加全队聚餐,他们选择与家人共度良宵。

有记者问贡萨洛·拉莫斯,25日的晚餐是谁结的账?葡萄牙年轻前锋回答道:“这是我们的事。有些细节我们不能透露。最重要的是照片所传递的:良好的气氛和能量。”

有记者问:“C罗在庆祝,他身后是梅西的形象。这是这届世界杯的形象?” 贡萨洛·拉莫斯回答道:“当然了。看到两位像他们那样的球员在同一个形象里,这是一种象征,我们当然会在很多年间记住这一幕。”

有记者问,如果C罗送给贡萨洛·拉莫斯一块口香糖,他会吃吗?21岁葡萄牙前锋回答道:“不会吃。当然了,我肯定不会接克里斯蒂亚诺或其他任何人给的口香糖。或许我兄弟给的(我会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