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欧洲弃儿,更是非洲英雄,阿布巴卡尔挽救喀麦隆

小五11-28 22:29 体坛+原创

喀麦隆3比3塞尔维亚(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小五

“我能做到萨拉赫所能做到的一切,只不过我没有在一个顶级俱乐部踢球罢了。”这是阿布巴卡尔几天之前的宣言。这样的语气在喀麦隆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之前听到,你会觉得有些滑稽,但在本场比赛之后,只有“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之感。

image.png

不知道阿布巴卡尔在替补登场之前相不相信自己能拯救球队,可能他都来不及思考,因为仅仅11分钟以后,他就用1个进球和1个助攻撕毁了塞尔维亚的防线。两个进球像是复制粘贴一样,都是后排启动加速,都是利用了对方的造越位失误,今天的阿布巴卡尔像是活在越位线的精灵,往前一步就是地狱,往后一步就是天堂,阿布巴卡尔每次都掌握得恰到好处。

塞尔维亚的后防是输得如此得彻底,跟阿布巴卡尔相比,斯特凡·米特罗维奇、韦利科维奇和米伦科维奇就像三个笨重的大木桩,第63分钟,一个不需要触球的假动作,防守的米特罗维奇就飞了出去,一个轻巧的挑射,门将瓦尼亚·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只能望球兴叹。通过VAR系统的确认之后,焦急等待的阿布巴卡尔开心地像个孩子。

这还不算完,仅仅3分钟后,其实算上VAR回看浪费的时间,基本上就是连续两次进攻。这次阿布巴卡尔的处理更加流畅,一个类似圆规绕圈般的领球动作,让空间变得豁然开朗,接着就是一名球员所能做的最简单的事,横传,破门,最简洁有效的足球不过如此。

仅凭这两球的处理,就分别体现了阿布巴卡尔的观察力、速度、过人技巧和射门技巧等等,虽然不能断定就能赶上萨拉赫,但至少留在五大联赛的知名球队里打了主力不成问题,这恰恰是很多球迷感到惋惜的。阿布巴卡尔虽然从没有效力过豪门,但早已被众多球迷熟知,差不多在十年前就是足球经理等游戏中的著名“妖人”,技术、射门、速度、身体素质皆属上乘,多少玩家执教豪门球队都把他买来作为锋线大杀器。

但在现实世界里,这种情况很可能不会发生了,早在2020年,28岁的阿布巴卡尔就离开了五大联赛,远离了主流赛场。应该说早年间的阿布巴卡尔有些时运不济,2017-18赛季,他代表波尔图在葡超打出亮眼数据,28场联赛中打进15球,但不幸的是,赛季结束后阿布巴卡尔遭遇了膝盖前十字韧带撕裂伤势,2020年,沦落到和波尔图直接解约。

如今的阿布巴卡尔在沙特的利雅得胜利效力,环境相对轻松,据说他的基础年薪就达到了600万欧元,这是他留在欧洲很难达到的级别,非洲球员总是难以摆脱“爱财”的标签,今年阿布巴卡尔也不过30岁,可以参考他的国家队队友舒波-莫廷,33岁了状态依旧,在拜仁慕尼黑这样的俱乐部都能占据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阿布巴卡尔和塞尔维亚前锋米特罗维奇同属一个经纪公司,但在场上的表现却大相径庭。阿布巴卡尔以一己之力拯救球队,并当选全场最佳。米特罗维奇虽然也打进了1球,但那是队友喂到嘴边上的,他自己浪费的好机会就不止两三个。

目前的球队定位很适合阿布巴卡尔,在5换、补时延长的时代,即使替补也大有可为。喀麦隆有点可惜,和塞尔维亚单调糟糕的防线不同,非洲雄狮三条线的实力都很平均,每个位置上都有能力不错的球员,但内讧先让安吉萨受了影响,这场赛前又废了奥纳纳,如果奥纳纳还在,没准对塞尔维亚就能顺利拿下了。

下一场生死战对巴西,喀麦隆只有取胜才能有晋级的希望,仅凭一场比赛也许并不能吸引豪门对阿布巴卡尔重新投来目光,但很多球迷还是记住了这个技术全面的前锋。也许很多年后也会有人记得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记得阿布巴卡尔别样的风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