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内部疑似分裂 后防费老真是在怼德布劳内?

雷汉默11-29 0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小组赛第2轮负于摩洛哥之后,2场3分的比利时形势有点凶险,末轮他们需要力争击败克罗地亚,方可确保出线不用看别人的脸色。然而比出线形势更凶险的是,欧洲红魔内部似乎已经出现了严重裂痕。赛前德布劳内的“衰老论”广为流传,而赛后费尔通亨更是有一句话让人觉得意有所指,“毫无疑问,我们的前场也一样老。”

MICMIGUOEZANFOB6HXR6YZ5BKQ.jpg

两段话联系在一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前热刺后卫是在暗怼曼城中场——费尔通亨已经35岁,再加上33岁阿尔德韦雷尔德,这支球队里后卫不老谁老?但输给摩洛哥,比利时首先是进攻不力,所以费尔通亨也有足够理由训斥攻击线“老态龙钟”,尤其是此役传球低效、近乎隐身的德布劳内。

然而事实真的是如此么?在回顾过去几天的种种状况之后,比利时媒体也不敢轻易下定论,倒是想起队内的另一位大腕阿扎尔也曾经对后防不敬。在上周六,也就是赛前一天的发布会上,皇马边锋曾如此应答:“我们都知道我们的三名中卫速度不快,他们也知道。解决办法?把跑得快的放到后防去。”

诚然,阿扎尔的这段回应是带着笑容说的,明显有些开玩笑的意思,不过据比利时《最后一小时报》宣称:部分球员并不太欣赏他们队长的讲话,这是来自可靠消息来源的讯息。没错,虽然在皇马一年都踢不了几场球,出场也极少能有优异发挥,埃当·阿扎尔还是比利时国家队的老大,出场即佩戴队长袖标。而他这段应答的完整版本其实有点耐人寻味,阿扎尔提到了“隐藏后防速度慢缺陷的办法”,包括以下几条:“比如预判好长传球,前压制造越位陷阱,或者是让门将库尔图瓦站位靠前及时出击。另外别忘了我们还有两名速度很快的边翼卫,他们也是防守的一部分。”

UUSHQGWAL5HZ7N3A4EM3RCS2MM.jpg

至于德布劳内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做出的“衰老论”,自然也属于败坏士气自我毁灭的臭棋,被各国媒体拿来挂城门大肆引用在所难免。不过留意,这次专访并不是在最近进行的,而是在数周之前,只是刚好在上周放出。如果把时间点前移到世界杯开战之前,丁丁的这番言论多半能被认为是“务实”和可以理解。

事实上在上周四的例行发布会上,德布劳内还曾经公开表示后防线的速度在他看来并不是问题,但他也强调:“如果我们不给持球者施加压力,而后防线又退后的话,两个(防守)中场就会被对手淹没,因为留出的空隙太大了。”还是暗含有指责队友的意思。

鉴于阿扎尔、德布劳内和费尔通亨的言论听上去都有相互冒犯,比利时的更衣室似乎已在分裂的边缘。就此主帅马丁内斯则在极力淡化矛盾,他在本周一的发布会上表示:“球队之中总会出现一些紧张情况,这就像夫妻关系。他们第一次输了两球以上,我看到了受伤的男孩们。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我可以理解这一切。而我的工作是保持冷静的头脑去分析和思考下一场比赛。”

另外关于“德布劳内想念俱乐部”的传言,比利时主帅也是矢口否认:“凯文想打这些比赛,也不惧怕受伤。现在他只专注于国家队,而不是去想俱乐部。”据马丁内斯透露,在对垒克罗地亚时,丁丁有可能会站在更靠后但可以更多掌握球权的“6号位”,也就是与维特塞尔搭档,扮演组织型后腰的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