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如何大胜东道主晋级?荷兰计划换人不变阵

雷汉默11-29 14:4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9日23:00

世界杯A组末轮

荷兰vs卡塔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首轮艰难击败塞内加尔,次轮战平厄瓜多尔又史无前例的全场仅2射,由老帅范加尔率领的荷兰队在卡塔尔世界杯的热度无疑已经降低了很多。不过考虑到小组赛末轮对手不过是已经出局的弱小东道主卡塔尔,橙衣军团的晋级淘汰赛应该不会有太大疑问。唯一让人好奇的,是这支“心存高远”的队伍能够以怎样的方式杀进16强,是全力以赴搞出一场大胜,还是尝试新招给更多年轻人一些机会?

980.jpg

由于目前荷兰与厄瓜多尔同积4分,净胜球、总进球和相互战绩也是完全持平,只是依靠公平竞赛分才暂列A组第1,因此范加尔的球队在末轮也不敢过于托大。除了争取出线之外,他们可能还想要避开B组头名(很可能是英格兰),这样最好的选择就只剩下末轮大比分取胜。而在对厄瓜多尔显现出进攻疲软的问题之后,荷兰媒体曾提出意见:球队应该改用更有攻击性的阵式,比如换回433。

就此范加尔则没有做出积极响应。在赛前发布会上,荷兰主帅说道:“我考虑这套系统有一年半的时间,也许我会改变它。但目前我还没有看到这种必要。”确认球队仍将采用3中卫的3412或者是343阵形。不过老帅也承认会进行一些微调,比如让球队原本的攻击线核心孟菲斯·德佩回到首发,“先是30分钟(对塞内加尔),然后半小时(对厄瓜多尔),你们掰着手指数数,看他是否会成为首发。”范加尔强调,球队不会拿孟菲斯的身体状况冒险,但他的暗示也非常冒险,这位久伤初愈的巴萨前锋对卡塔尔应该可以出战1小时左右。

有攻击王牌回归,荷兰的前场可以说是有了主心骨,只是从对厄瓜多尔的下半场来看,光有孟菲斯其实也未必能解决一切问题。就此范加尔也谈到了两个边翼卫在上场比赛中贡献太少的问题。他表示会尽力改善,让邓弗里斯和布林德从边路送出更多的传中威胁。

前两场对塞内加尔和厄瓜多尔,23岁前锋哈克波都有进球入账,可谓是本届大赛至今荷兰队的最大收获。那么在“捧红”这位埃因霍温小将的同时,善于提拔新人的范加尔又会不会给哈克波的俱乐部队友哈维·西蒙斯机会?这是荷兰媒体非常关心的问题,毕竟卡塔尔实力有限,而年仅19岁的西蒙斯则算得上是本赛季荷甲最耀眼的新星,联赛已贡献8球3助数据不逊哈克波太多。

范加尔的态度则比较冷静,不准备轻视对手过于激进:“这要根据比赛的情况来看,要看对手是怎么踢。”言下之意要到“恰当时刻”,才会让这位年轻的攻击中场兼前锋实现自己的国家队首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