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超高效率气走韩国,防线不稳决战乌拉圭留隐患

吴昊宇11-29 0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顶住韩国队最后十分钟近乎疯狂的边路传中攻势后,“黑星军团”加纳队有惊无险取下本届世界杯首胜,靠着全场7次射门取得3个进球的超高进攻效率,阿多的球队最终击败韩国队,并看到了小组突围的希望,但下半场被背水一战的韩国队靠着边路传中的简单战术攻入两球,这支加纳队想要拼下乌拉圭队并最终出线,难度仍然不小。

上半场如果单看场面,像极了上赛季利物浦对决皇马的欧冠决赛,身穿红色球衣的队伍开场就开始猛攻,而身穿白衣的队伍在后场扎紧篱笆,并一次次依靠快速反击去寻找破门机会。顶住了韩国队开场的一顿猛攻之后,加纳队通过定位球机会由乔丹·阿尤助攻萨利苏在门前混战中破门,随后又是乔丹·阿尤助攻库杜斯将比分扩大,加纳队上半场只有这2次射正,便都取得了进球。

Fip7jo5WIAMPLJH.jpg

而在加纳队以英超球员为主组成的中后场面前,韩国队始终有一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几次禁区前沿的射门都被萨利苏和阿马泰这对英超中卫组合化解。在身体素质更胜一筹的加纳队面前,韩国队纵然拼劲十足,也只能目送对手一次次将攻势化解。

到了下半场,李刚仁的出场成为转折,韩国队放弃了上半场以中路渗透为主的攻势,转而打起了边路传中,曹圭成瞬间完成头球梅开二度,而加纳队也暴露了防线上的重大隐患,右后卫兰普泰的身边缺乏足够保护,金珍洙和李刚仁送出精确传中时,都处在完全无人防守的状态下。加纳队本场用了重兵去看防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虽然热刺前锋的确被防到没有觅得任何良机,加纳队却也顾此失彼,忽视了肋部防守的重要性。

幸好加纳队的进攻仍然高效,库杜斯很快帮助球队重新取得领先,而在比赛最后阶段韩国队放手一搏的时候,加纳队的防线站位还是略显混乱,差一点就被对手再度扳平了比分。

搜狗截图22年11月29日0100_1.jpg

本场取胜后,加纳队重燃出线希望,但防线隐患仍是杀出小组的最大阻碍,除非他们的超高进攻效率能延续至事关出线大计的小组末轮。首战葡萄牙时,加纳队就曾在最后阶段令对手惊出一身冷汗。

“压力?我们没有压力,那些需要为了吃饱饭发愁的人们才会感觉到压力。”阿多本场赛前采访中的发言很有格局,也反映出“黑星军团”出征世界杯的轻松心态。最后一场对决强敌乌拉圭,加纳队的高效进攻会成为他们奇迹般杀出小组的武器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