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费成第6位在世界杯上梅开二度的葡萄牙球员!

小中11-29 07: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对乌拉圭队梅开二度,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是整场比赛表现最佳的球员。他那两个进球,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头两个进球。他也成为世界杯上第6位梅开二度的葡萄牙球员,在葡萄牙队世界杯射手榜上排第9。

截至目前,葡萄牙队打了1966年、1986年、2002年、2006年、2010年、2014年、2018年和2022年8届世界杯。8届世界杯,截至对乌拉圭一战,葡萄牙队打了32场比赛,胜了16场,平了6场,输了10场,进了54球,失了37球。

C罗对加纳的那个点球,是他个人世界杯第8球,也是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的第50球。费利克斯和莱昂分别打进第51球和第52球。B费所进的两球,是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的第53和第54球。

1966年世界杯C组首战,葡萄牙队3比1击败匈牙利队,若泽·奥古斯托梅开二度。第三战3比1赢巴西队,尤西比奥梅开二度。1/4决赛,葡萄牙队5比3胜朝鲜队,尤西比奥打进4球。

2002年世界杯D组第二战,葡萄牙队4比0大胜波兰队,保莱塔上演帽子戏法。2010年世界杯G组第二战,葡萄牙队7比0大胜朝鲜队,蒂亚戈独中两元。2018年世界杯B组首战,葡萄牙队3比3战平西班牙队,C罗一人打进3球。

因此,对乌拉圭一战打进两球,B费成为了葡萄牙队历史上第6位在世界杯梅开二度(或打进更多球)的球员。他的梅开二度,是一名葡萄牙队球员第7次在一场世界杯比赛中进两球或两个以上进球。

101346640-portugals-midfielder-08-bruno-fernandes-celebrates-after-he-scored-his-teams-second-goa.jpg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B费两次上阵,0进球,0助攻。这届世界杯,刚刚踢了两场比赛,他就有了两个进球,还有两次助攻。

尤西比奥在世界杯上打进9球,都是在1966年世界杯上打进。世界杯上进球第二多葡萄牙球员是C罗,他5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目前打进8球。排第三的是保莱塔,2002年对波兰打进3球,2006年世界杯D组首战对安哥拉,他打进比赛唯一进球。在世界杯上,保莱塔总共进了4球。

若泽·奥古斯托排第四,他总共有3个世界杯进球,全都是在1966年世界杯上打进。除了对匈牙利梅开二度,1/4决赛对朝鲜他也有一粒进球。并列第四的是若泽·托雷斯,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对匈牙利和保加利亚、三四名争战对苏联,他各进一球。

目前,在世界杯进球数上,B费与马尼切、西芒和蒂亚戈并列第六,他也成为第9位世界杯进球数达到或超过两个的葡萄牙球员。

马尼切的两球都是在2006年世界杯上打进,D组第三战对墨西哥和1/8决赛对荷兰,他各进一球。西芒2006年世界杯D组第三战对墨西哥和2010年G组第二战对朝鲜队各进一球。蒂亚戈的两球都是在2010年世界杯上G组第二战对朝鲜队时打进。

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葡萄牙球员:

1.尤西比奥 9球

2.C罗 8球

3.保莱塔 4球

4.若泽·奥古斯托 3球

5.若泽·托雷斯 3球

6.马尼切 2球 西芒 2球 蒂亚戈 2球 B费 2球

世界杯单场比赛打进过两个或两个以上进球的葡萄牙球员

1.若泽·奥古斯托(1次)

2.尤西比奥(2次)

3.保莱塔(1次)

4.西芒(1次)

5.蒂亚戈(1次)

6.C罗(1次)

7.B费(1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