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纳纳消失之谜:喀麦隆内讧不断,埃托奥调停?

小五11-29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小五

赛前一小时,一个熟悉的名字从喀麦隆的首发名单中消失了,不只是首发名单,替补席也不见他的踪影。安德烈·奥纳纳哪儿去了?随后不久揭晓答案,国米门将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发出在酒店观看比赛的动态,喀麦隆足协也发出声明,奥纳纳因纪律问题被暂时从比赛名单中排除。

1669688403374.jpg

内讧桥段在非洲球队中并不罕见,但这种没来由的突然发难,让人不禁充满了好奇,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主教练里戈贝尔·宋和奥纳纳反目。在意大利知名记者罗马诺的爆料中,宋对奥纳纳的比赛风格并不满意,希望他表现得更“传统”一些。

这就很奇怪了,何为更“传统”?不出击就是传统吗?那不如说是保守,首场比赛有目共睹,奥纳纳是少有的最后时刻仍有反攻斗志的球员,作为门将甚至想带球冲到对方半场,显示了十足的取胜欲望,如果说这就叫不传统,那现代足球中可能没有几个门将符合他的要求。

从技术上来说,奥纳纳是个不错的门将,如果只是被要求少出击、少带球向前,按常理,奥纳纳也不至于以退出国家队的方式拒绝,毕竟世界杯为大,每个人为了集体都可以做出牺牲。不过奥纳纳确实脾气不太好,过去在阿贾克斯就容易钻牛角尖,和球迷之间也能积攒下矛盾。

知名转会记者迪马济奥也出现了困惑,他先是发布了奥纳纳已经决定离开集训地、离开世界杯的消息,随后自己打自己脸,称:“奥纳纳还没有离开卡塔尔,‘暂停’只是暂时的,也许只有一两天,奥纳纳仍然有可能留在世界杯。”

虽然不了解全部真相,但首先可以排除和足协主席埃托奥有关联的可能性。奥纳纳的离开不可能是埃托奥主动授意的,因为奥纳纳是从埃托奥青训学院出来的。在不久之前的专访中,奥纳纳甚至表示:“埃托奥是第一个相信我的人,是他赋予了我可能,如果不是他,我现在可能在当警察或是早已参军入伍了。”这也间接辟谣了宋是埃托奥傀儡的传闻,因为奥纳纳是宋力主处罚的,奥纳纳和埃托奥关系好,最后作为主席,他是站在宋这边的。

这场争斗或许没有一个赢家,虽然喀麦隆本场逼平了塞尔维亚,但如果有奥纳纳,或许能赢下也说不定。尽管替补的埃帕西没有出线低级失误,但他也鲜少能够做出什么精彩的扑救动作,尤其是第二个丢球,米林科维奇的射门既不刁钻力量也不大,埃帕西明显反应慢了,换了激情外放的弹簧人奥纳纳,也许真的有机会扑出来。

目前埃托奥应该还在从中调和,让奥纳纳推迟做决定的电话应该也是来自他这边,最后一轮他们将挑战强大的巴西,也许桑巴军团提前出线的形势算是仅有的正面因素,但人家还是会争取胜利的,喀麦隆只能寄希望于今早解决内讧问题,将全队的战力发挥至最强,才能保留出线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