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45分拆穿魔术戏法 杜兰特坦言对MVP已无兴趣

董倡硕11-29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经历了赛季初期的挣扎以及无数的场外风波之后,布鲁克林篮网似乎终于在近期回到了正轨,而球队内的绝对核心凯文·杜兰特则打出了MVP级别的赛季。在今天布鲁克林篮网主场以109比102击败奥兰多魔术的比赛里,34岁的杜兰特24投19中,以近乎疯狂的效率轰下了45分。

突破之后的暴扣、拉杆,中距离高难度的转身后仰干拔,三分线外的精准制导,开启死神模式的杜兰特几乎不可阻挡,不论魔术锋线的防守侧翼如何干扰,KD总是能够无视对位球员的防守以及波尔·波尔的夹击,将球稳稳送进篮筐。魔术的年轻球员们,似乎也只能无奈地看着状态火热的杜兰特,将自己的胜利希望一点点粉碎瓦解。

全场比赛,杜兰特出战39分钟,砍下45分7篮板5助攻2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自从上赛季以来,杜兰特已经斩获36次30+,期间魔术队员合计只有30次。这是杜兰特个人职业生涯里,在常规赛贡献的第63次单场40+,79.2%的投篮命中率高居第二位,仅次于2017年1月19日,KD代表金州勇士对阵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比赛。当时,杜兰特16投13中,三分线外7投5中得到40分12篮板4助攻3封盖,命中率达到了81.3%。

微信截图_20221129145940.png

当然了,杜兰特在本场比赛创造的纪录绝不止于此。根据数据统计,过去15个赛季里,能够单场至少砍下45分5篮板5助攻,且命中率达到75%的球员,只有今天的杜兰特和2020年2月1日的欧文。另外,这是杜兰特生涯第20次单场拿下45+,与贾巴尔和韦少并列历史第14位。据篮网官方统计,这是杜兰特篮网生涯第八次砍下单场得分40+,排名队史第三,仅次于17次的卡特和12次的欧文。

“其实我就是跟着比赛的节奏打球,我觉得我一直都处在火力全开的状态,即便说我在某场比赛中表现一般,我也会觉得自己的跳投依旧锐利。所以我就是要看看比赛的走向,看看对手的防守是如何布置的,看看队友的状态如何,在球场上需要思考的东西很多,我很喜欢这个动脑子的运动。”杜兰特在比赛结束之后说道。

正如杜兰特所言,他在这个夜晚虽然豪取45分,但是队友也为他提供了足够的帮助。此役,欧文贡献了20分,克拉克斯顿也有17分13个篮板入账,而此前状态糟糕的哈里斯也终于找回手感,在此役射落17分。除了西蒙斯的受伤离场,篮网打出了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

“我们知道杜兰特的能力所在,当他展现自己天赋的时候,能够成为比赛中的一份子帮助他取得胜利,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欧文在赛后说道:“杜兰特在今天效率卓群,很多回合都是他站出来解决问题,当他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状态的时候,我们不会强行让他接球单打,就是让他自己掌控比赛的节奏,他今天Carry了我们。”

在开场阶段,篮网一度被对手压制,落后达到两位数,杜兰特连续的强势个人进攻帮助球队完成反超。第三节比赛,杜兰特单节轰下19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比赛接管,为篮网建立起足够的领先优势。拿下这场比赛之后,篮网本赛季的战绩已经来到了11胜11负,胜率重回五成,排名来到了东部第9。“他一直都在这样做,在他这个年纪,在他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他仍然在全力以赴,带领我们取得胜利,这对我们而言意义深刻,这显示了他为比赛做足了准备,他为此付出了很多。”篮网主教练沃恩说道。

微信截图_20221129145914.png

“能够在赛季初期将胜率拉回五成,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小小的里程碑,这自然在比赛之中给我们带来了额外的动力。”杜兰特说道:“我们的每一次主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因为我们需要让自己的朋友和主场球迷参与进来,让他们继续支持我们,在主场打球找到舒适感,必须要利用这样的机会。”

本赛季,杜兰特的个人竞技状态非常出色,虽然说经历了跟腱撕裂的重伤,人也年过而立,但是KD仍旧是这个联盟里最顶尖的得分手。赛季至今,杜兰特场均能够得到30分,命中率高达54.8%。杜兰特的累计出场807分钟,拿下660分,这两项数据全部排名全联盟的第一位,继续带领篮网在风暴之中前进。在今天的巴克莱中心,现场球迷均为杜兰特的极致演出所折服,爆发出了MVP的呼喊声。如果KD能够延续状态保持健康,只要篮网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打出一个出色的战绩,杜兰特很有机会争夺MVP奖项。

“有时候我在热身投篮时准得难以置信,但比赛中投篮却很差。基本上,如果我以正确的心态去比赛,只要我执行比赛计划,我觉得我就会打出优异表现。老实说我曾争夺过MVP。我要进入MVP讨论还需要做很多事情。我只想得到我们球迷的敬意,我希望他们在比赛中享受乐趣,能够开心。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并不太担心个人荣誉。”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