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次轮总结:亚降非升 整体比赛质量大大提高

李辉11-29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葡萄牙2比0击败乌拉圭,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和首轮16场比赛相比,次轮的16场比赛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79fa0431-3534-404a-96b9-c7068295a9a6.jpg

1.精彩要素开始上演

世界杯首轮,红牌、远射、乌龙、任意球破门这些足球赛场的精彩要素均未出现,但在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伊朗球员切什米就打进了本届世界杯首粒禁区外进球,并帮助伊朗人打破僵局最终取胜,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首张红牌则同样出现在了伊朗对阵威尔士的比赛中,比赛第86分钟,威尔士门将亨内西冲出禁区幢翻了塔雷米,裁判向其出示红牌,亨内西也是目前为止卡塔尔世界杯唯一一位染红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2比3不敌加纳的比赛结束后,韩国队教练保罗·本托因不满裁判判罚出言不逊同样吃到了红牌。

除了切什米的远射破门,梅西也在球队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打入一粒远射,在接到迪马里亚的传球后,梅球王张弓搭箭轰入世界波,和切什米的进球一样,梅西的这粒进球同样价值连城,此外,塞尔维亚球星米林科维奇在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也攻入一记远射。

在摩洛哥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摩洛哥球员萨比里则攻入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第一粒也是唯一一粒任意球破门,他主罚的任意球从前门柱钻入球网,也让摩洛哥队打破场上僵局并最终取胜。

2.进球大战频繁上演

首轮16场比赛,8支球队合力奉献了4场0比0比赛,让很多第一次看球的球迷大呼无聊,这样的情况在第二轮比赛中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只有美国和英格兰踢出了0比0的比分,尽管第二轮的总进球数40个甚至不如第一轮的41个,但考虑到第一轮有英格兰6比2伊朗,西班牙7比0哥斯达黎加这样的比赛,第二轮无疑更称得上是多点开花,其中塞内加尔3比1卡塔尔,克罗地亚4比1加拿大,塞尔维亚3比3喀麦隆,加纳3比2韩国的比赛无疑让人大饱眼福。

与此同时,第二轮比赛单场没有进球的队伍只有10支,第一轮则达到了13支,显然,由于出线形势变得更加紧张,各支球队的比赛节奏因此加快,进球自然也就更容易产生。

2f738bd4b31c87015c7964d2f824ca240608ff9b.webp.jpg

3.亚洲球队势头减弱

首轮比赛,亚洲的6支参赛球队给球迷制造了足够多惊喜,其中沙特逆转阿根廷,日本逆转德国,更是让亚洲球迷感到振奋,从总战绩来到,首轮6场比赛亚洲球队合计取得了2胜1平3负的成绩,但到了第二轮比赛,亚洲球队的势头则明显减弱,日本在被一众看好的情况下不敌哥斯达黎加,沙特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不敌波兰,而同样被寄予厚望的韩国队则2比3不敌加纳,出线形势变得渺茫,合计下来,第二轮亚洲球队只取得了2胜4负的成绩,虽然胜利同样是2场,但这当中,澳大利亚与伊朗击败的球队整体实力无疑相对有限。

在第二轮的糟糕表现后,亚洲球队如今的出线形势也变得不那么乐观,卡塔尔已经出局,两支首轮惊艳世界的球队,日本需要死磕西班牙,沙特也需要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打出好的表现,并指望另一场的结果,伊朗澳大利亚的情况相对理想,可他们也无法承受输球的压力,至于韩国队,基本可以确定士气低落的他们将无缘淘汰赛。

4.非洲球队强势反弹

非洲的五支球队在首轮的表现无疑令人失望,在最后一个出战的加纳之前,4支非洲球队竟然没有取得一粒进球,加纳最终打入2球挽回颜面,但他们还是2比3不敌葡萄牙,合计非洲5强首轮2平3负,但第二轮较量,非洲球队却强势反弹,合计取得3胜1平1负的成绩,其中塞内加尔在人们意料之内的3比1击败东道主卡塔尔,突尼斯0比1不敌澳大利亚,但剩下的3场比赛,无论是摩洛哥击败红魔比利时、喀麦隆3比3逼平塞尔维亚还是加纳3比2击败韩国,都多多少少在人们的意料之外,更重要的是,非洲5强在第二轮合计打入11球,为世界杯的精彩添砖加瓦。

在第二轮的强势发挥后,非洲球队也看到了从小组突围的希望,喀麦隆需要击败巴西并等待另一场的比赛结果,难度稍大,突尼斯同样也是如此,他们需要先击败法国,同样存在难度的还有塞内加尔,他们需要击败厄瓜多尔,而加纳与摩洛哥则已经握有了出线的主动权。

1669710777824.png

5.豪门任务尚未完成

2轮过后,只有2支球队提前出局:卡塔尔与加拿大,也只有3支球队提前晋级,分别是法国、巴西和葡萄牙,对于剩下的豪门来说,他们的小组出线任务尚未完成。这当中,西班牙和英格兰的出线形势最为乐观,就算最后一轮不敌日本,他们也大概率能够出线,除非哥斯达黎加爆冷战胜德国或德国净胜7球以上,三狮军图出局的条件则是他们净负威尔士队4球,这显然不太可能发生,相比之下,德国人的命运则掌握在别人手中,即使他们击败哥斯达黎加,如果日本能够大比分战平西班牙或击败西班牙,他们就将出局,而如果打平或输球,德国队将无缘淘汰赛。

荷兰和英格兰一样在次轮高开低走,面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他们全场只有2脚射门,最终勉强逼平对手,但末轮比赛,只要能够顺利拿下已经出局的东道主卡塔尔,荷兰人就将挺进淘汰赛,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比利时的情况则非常危急,如果无法在末轮战胜克罗地亚,那么他们就将大概率无缘淘汰赛,除非摩洛哥神奇的大比分输给已经出局的加拿大。

最后则是阿根廷,凭借梅西的出色发挥,阿根廷人算是在悬崖边上重新站稳脚跟,末轮对阵此前1胜1平1球不丢的波兰,只要能够取胜,阿根廷就将确保小组出线并大概率拿到小组第一,可以说,命运掌握在梅西和阿根廷人自己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