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最后11分+关键抢断 恩比德归来带队延续连胜

柴夫11-29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由于左脚扭伤连续缺阵4场比赛的乔尔·恩比德复出归来,然后迅速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对这支费城76人队的重要性。哪怕缺少恩比德、哈登、马克西的平民76人被道格·里弗斯带得有声有色,碰上亚特兰大老鹰这个级别的对手,恩比德也还是真正能扭转比赛的关键。

北京时间11月29日,76人主场104比101击败老鹰。恩比德独得30分8篮板7助攻,而且在最后时刻打中反超比分的进球并完成关键抢断,助球队惊险取胜。

“我带着让队友们都融入进来的心态完成复出,因为所有人最近都打得很好,他们状态火热。”恩比德赛后说道,“所以我希望能帮他们保持住,同时找到自己融入的办法。”

1000.jpg

过去四战,没有核心三人组的费城拿下三场胜利——击败篮网、两胜魔术。在球队人手不足的情况下,里弗斯已经带队9战7胜,不同的球员在这段困难期挺身而出。当然了,他们没有一刻不想念恩比德,谁会不希望球队天赋升级呢?

“他棒极了。”砍下24分延续出色状态的托拜亚斯·哈里斯为恩比德送上称赞,“他的存在感和统治力对我们全队而言很重要,而且我觉得他很好地做到了让大家都融入进来。他有能力靠一己之力接管比赛,特别是在最后一节,这至关重要。他打得很棒,我们都对他的回归感到兴奋。如果可以,我们还希望他能回来得更早一些,但今晚能复出就很不错。”

恩比德的30分有11分都来自于最后一节,而且那也是76人全队的最后11分,包括比赛还剩18.6秒时的那记跳投。76人最后时刻不断用恩比德扮演挡拆者,帮助他制造错位,然后恩比德一次又一次打中或者站上罚球线,一锤一锤将胜利凿了下来。

1.gif

那一球打成后,特雷·扬试图在突破过程中完成吊传,帮助幽灵区的约翰·科林斯空接打中,但恩比德在空中拦截到皮球完成抢断,然后稳稳两罚全中帮助76人锁定胜局。

2.gif

“当时空间很小,约翰(科林斯)要来给我做一个挡拆,我示意他拉开。”特雷·扬复盘说道,“乔尔(恩比德)基本上就站在科林斯前面,我向前运了一步,然后传球...该死,因为那一下决定了比赛。”

转换视角,恩比德赛后透露,自己预判到了特雷·扬会选择传球。

“当时那个回合,从老鹰开始进攻你就能感觉到,特雷·扬是认为我们会对他进行夹击。”恩比德说,“他们原本是想给他设置一个挡拆,让我换防到特雷·扬。我们的思路是进行无限换防,所以只要挡拆我就会去单防他。不过我让自己处在一个看上去是去夹击他的位置,然后诱导他进行了传球。”

“作为球队最好的球员,你肯定希望能出手最后一投,你希望由自己来决定球队的胜负。这也是为什么当时无论我防谁,他都会把那个人指挥走,因为他想有一打一的机会,而我就是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我故意留给他空间,让他觉得自己有足够的突破线路,因为我看过他的很多比赛了。而且我知道他不是一个自私的家伙,如果队友空出来他也会传球,所以我就是诱导他传,这个策略也成功了。”

“有时候这也许无法成功,也可能成为很糟糕的防守回合,或者错误的阅读。但今天这个回合我赌对了。”恩比德坦言。

1000.jpg

恩比德很开心,他和76人最近有很多值得开心的事情。11月至今,76人过去11场比赛赢了8场,他们在这个区间里百回合只丢103.7分,是全联盟防守表现最好的球队。而且他们和第二名步行者之间的差距,相当于步行者和第15名的老鹰之间的差距那么大。还记得恩比德在赛季开始前说过什么吗?他希望76人成为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

也还是在这个区间里,全联盟只有凯尔特人的百回合净胜分比76人更好。考虑到76人遇到的伤病情况,他们的表现令人振奋。

“这对我们的教练组而言是一个考验。”恩比德说,“我为队友们感到骄傲,因为他们做好了准备。你可以说他们在等待这样的机会,等待自己的名字被喊到,我就是非常骄傲。赛季初的几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好,后来伤病发生了,球队不得不调整。...这就是关乎我们能否打出整体性。教练组帮大家在每一天做好准备,确保我们做一切能赢球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