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货失败!渐入佳境韦少不能弃 希尔德特纳不能要

李辉11-29 2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与步行者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在于,这是一场湖人的“验货之战”,自休赛期以来,湖人与步行者就多次传出交易绯闻,其中韦少+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换迈尔斯·特纳+希尔德的方案被提到的最多,此役,交易流言的主角三人悉数登场,但最终的比赛过程,对于那些期待湖人完成交易的球迷并不好友。

这样的韦少不能轻易舍弃

又一次,韦少打出了一场属于个人的精彩表现,此役韦少继续替补出战,在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18投10中高效拿到24分4篮板6助攻,并且在三分线外4投2中,在韦少登场的时间里,湖人队本场还赢了对手1分,这个数字高于-1的戴维斯和-7的勒布朗·詹姆斯。

韦少对于湖人的作用在本场比赛体现的格外明显,尤其是在比赛的第四节,当湖人带着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后,韦少和詹姆斯在杰出同时待在场上带领球队前进,而这个阶段,韦少无疑是发挥更好的球员,他不仅助攻队友得分还在篮下打中2+1,在他的带领下,湖人队瞬间将分差扩大至17分,比赛看起来已经失去悬念。

然而在这之后,湖人主帅哈姆却将韦少换下,正是在韦少被换下后,湖人队被对手渐渐追上,比赛最后时刻,哈姆重新将韦少换上场,而后者也再次扛起了球队,在球队陷入进攻荒的情况下,韦少先是命中三分止血,随后他的中投出手在弹了一下篮筐后掉入球网,遗憾的是,韦少最后时刻的出色表现没能帮助湖人带来一场胜利,最后时刻,他们遭遇了步行者队的三分绝杀。

尽管如此,韦少本场的个人表现无疑值得肯定,事实上,自担任替补以来,韦少发挥好的场次要多于他发挥欠佳的场次,可以看到,他越来越适应自己的角色,当带领第二阵容或者是和安东尼·戴维斯一起上场时,他时常有出色的表现。

如果说上赛季的韦少因为打首发非常挣扎应当被送走的话,那么如今当韦少开始在替补角色上越做越好,湖人队交易他的必要性就大大降低,甚至可以说,湖人队现在非常需要韦少这样一个技术特点的球员,因为接近38岁的勒布朗·詹姆斯正在打出他生涯最低效的赛季,湖人队需要在詹姆斯这个持球手状态不佳时准备一位替代者,帮助詹姆斯来梳理进攻,而韦少无疑就能够胜任这样的角色,否则如果将韦少交易,湖人现有的球员将很难消化剩余的球权。

1669726751474.png

这样的特纳希尔德谨慎要

在湖人球迷的密切注视下,特纳和希尔德打完了这场验货之战,尽管最终步行者在客场带走胜利,尽管特纳全场拿到15分13篮板3盖帽的不俗数据,但可以说,在这样一场比赛过后,湖人管理层会再度动摇他们交易希尔德和特纳的决心。

此役,特纳和安东尼·戴维斯直接对位,虽然数据不错,但比赛中特纳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当然也是他职业生涯一直以来存在却容易被忽视的问题,比如特纳在篮板球的卡位上做得并不理想,他缺乏足够的对抗能力,也缺乏篮板球的保护意识,事实上,作为一名身高2米11的内线,特纳生涯的场均篮板只有可怜的6.7个,比很多锋线球员还要第,本赛季,特纳场均能够拿到8.5个篮板,已经是他的生涯新高。

另外,特纳的一大卖点三分球,本场比赛也发挥糟糕,在內姆布哈德投中三分前,特纳原本有机会完成三分绝杀,但他的空位三分却磕到了前框,整场比赛,特纳在三分线外更是7投1中,尽管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但特纳也并非那种足够出色的三分射手,最后一点,特纳在进攻端的能力也相对有限,他非常依赖和哈利伯顿之间的配合,但要知道,哈利伯顿已经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组织者之一,过去3场比赛他合计40次助攻0次失误,本赛季他也暂时领跑助攻榜,换言之,特纳似乎只能在哈利伯顿这样的顶级组织者身边才能够拿到一些分数,而如果来到湖人,詹姆斯的组织特点与哈利伯顿有很大的区别,特纳是否能够延续他本赛季进攻端的高效表现就是个未知数。

比起特纳,希尔德此役的发挥无疑更加糟糕,整场比赛,希尔德出战32分钟,13投5中仅仅拿到15分1助攻,三分线外更是6投1中,所有人都知道希尔德的三分能力,但除了三分球,希尔德其他方面的能力都非常有限,他不擅长组织,他的防守也非常糟糕,试想,如果湖人用韦少+两个选秀权换来特纳和希尔德,两个选秀权造成的损失暂且不说,希尔德即使是担任2号位,他的效果又能比如今的朗尼·沃克好多少?这无疑要打上很大很大的问号。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ESPN湖人跟队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撰文报道称,湖人方面对于特纳和希尔德也存在担忧,他们担心两人无法在季后赛关键时刻留在场上,即特纳无法防守对手的外线,希尔德更是防守的软肋,并且特纳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一旦他选择离开,湖人将白白葬送两个选秀权。

的确,对于现阶段的湖人来说,詹姆斯的问题要比戴维斯严重,后者正在重新证明他能够保持健康并打出统治力的表现,但前者的老化却越发的明显,因此湖人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韦少这样一位能够分担詹姆斯球权压力的球员,至于希尔德和特纳,前者的不可替代值很低,后者尽管具备一些能力,但无疑不值得湖人舍弃两个选秀权招致麾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