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轰滥炸奈何只差一球,悲情墨西哥难奈锋无力

吴昊宇12-01 06: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当路易斯·查韦斯的任意球直挂死角,墨西哥人似乎又看到了上演最熟悉一幕的希望——过去7届世界杯,草帽军团的成绩十分稳定,小组赛出线,1/8决赛被淘汰成了他们的固定剧本。只是这一次,他们输在了一个净胜球,只要多进一个球,他们就能凭进球数的优势压过波兰。

131669842742_.pic.jpg

对沙特的比赛,墨西哥队几乎全场都在狂轰滥炸,除了亨利·马丁和查韦斯两次通过定位球机会破门,洛萨诺和安图纳也曾在运动战中两次将球送入球门,但都被视频助理裁判无情吹掉。2比0领先、只需再进一球就可以压过波兰,但墨西哥人却迟迟无法捅破这层窗户纸,反而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沙特队扳回一城,悲壮出局。

其实比赛尾段,该组的出线形势一度非常微妙:另一场比赛阿根廷2比0领先波兰,此时墨西哥和波兰同积4分,净胜球、进球数和相互对赛成绩都一样,墨西哥的黄牌比波兰多2张(墨西哥和波兰本轮各吃一黄,墨西哥黄牌数7比5波兰),算公平竞赛分波兰将出线。最终急需进球的墨西哥未能再下一城,而众志成城的波兰守到了最后,沙特人则给墨西哥捅了致命一刀。墨西哥没能继续扮演16郎的角色,他们上一次没杀出世界杯小组赛,还是1978年的事情。

其实赛前墨西哥主帅马蒂诺就曾明确表示:“我们要努力进球,不论是前锋、中场还是边后卫都要尽量杀进对手的禁区内。”而他的球队也的确是这样做的,上半场墨西哥队近乎疯狂地进行边路传中,如果此时禁区里杵着博尔格蒂、“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或是状态正佳的劳尔·希门尼斯中的一个,或许早就能够为墨西哥队打开僵局,但身高和能力都不属上乘的亨利·马丁、贝加等人,始终距离破门差了一步。

下半场墨西哥队终于靠角球机会由亨利·马丁破僵,这是他们本届赛事的第一个进球,查韦斯技惊四座的任意球也让墨西哥看到了逆袭出线的希望,但在运动战中,墨西哥队仍难以打破怪圈,不是陷入沙特队的越位陷阱,就是距破门只差毫厘。希门尼斯临危受命替补登场,但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狼队中锋也难以拯救球队,哪怕被沙特队扳回一分,墨西哥队也只需再入一球即可杀入16强,但逆天改命的一球迟迟未到,墨西哥队只能接受出局命运。

四年前的墨西哥队虽然也没能走到更远,但他们在首战靠着精彩反击战杀退卫冕冠军德国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相比之下,本届世界杯的墨西哥队并没有太多亮点,他们在场上大多数时间的表现并不比看台上装扮成原住民、头戴草帽集体载歌载舞的墨西哥球迷们给人的印象深刻。

面对同级别对手难进球,是这支墨西哥队面临的大问题。主帅马蒂诺也承认,过去两年这支墨西哥队都面临进球难的问题,世预赛上面对加拿大、美国和哥斯达黎加这些同级对手,墨西哥队都很难进球。曾经拥有乌戈·桑切斯、博尔格蒂、小豌豆等优秀射手的墨西哥队,现在却面临运动战进球难的尴尬。作为这支墨西哥队前场最重要的进攻点,洛萨诺时常也只能陷入单打独斗的困境,而最终他们也倒在了“只差一个进球”的遗憾之下。

作为下一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之一,墨西哥队需要抛掉本届世界杯的悲伤,重整旗鼓备战2026年之旅,而届时谁会挺身而出承担为墨西哥队催城拔寨的重任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