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为阿根廷打破僵局的他 是洛塞尔索最佳替身

吴昊宇12-01 0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2019-20赛季在布莱顿首次亮相时,麦克·阿利斯特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他的长相,不少网友调侃称,他的长相酷似梅西和拉莫斯的结合体。而在英超赛场踢了几个赛季后,已经很少有人将目光只放在布莱顿10号的长相上了,海鸥军团在这几个赛季成为英超赛场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除了要感谢已经跳槽切尔西的前主帅波特,作为中场核心的麦克·阿利斯特同样功不可没。

0000519190.jpg

而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麦克·阿利斯特也让全世界记住了他除相貌之外的一切,在阿根廷队首战告负,次战非赢不可的情况之下,斯卡洛尼让麦克·阿利斯特进入首发阵容,布莱顿中场为阿根廷队提供了久违的活力。本场对阵波兰的比赛继续首发出战,麦克·阿利斯特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打入首开纪录的进球,这也是他为阿根廷国家队打入的处子进球。上半场比赛阿根廷久攻无果,梅西还罚丢了点球,麦克·阿利斯特的这个进球来得十分关键而又及时,赛后他也实至名归地捧走了全场最佳球员奖杯。

作为阿根廷的英国移民的后裔,麦克·阿利斯特有着一个很“英国”的姓氏,和当年为利物浦夺取杯赛五冠王的那位苏格兰名宿的姓氏基本相同。他的父亲卡洛斯·麦克·阿利斯特在球员时代司职边后卫,曾在博卡青年、阿根廷青年等球队效力多年,也曾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但他只在1993年为阿根廷队出战过3场比赛。

球员时代的老麦克·阿利斯特名声不算很响,但退役后选择从政的他却是顺风顺水。他在2013年成为阿根廷国家议会的议员,2015年12月进入阿根廷前总统马克里的政府班子,成为了阿根廷体育、教育和娱乐部长,2018年卸任。在担任议员和部长期间,老麦克·阿利斯特提出了多项体育相关的改革法案,比如为代表阿根廷拿到世界冠军的50岁以上运动员发放养老金等等。

老麦克·阿利斯特一共有三个儿子,都走上了足球这条路,而最争气的还是他最小的儿子,也就是本文的主角亚历克西斯·麦克·阿利斯特,他和两个哥哥凯文和弗朗西斯都出自阿根廷青年青训,而在两个哥哥还在阿甲赛场踢球的时候,最小的亚历克西斯已经功成名就,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世界杯,还取得了进球。

argentina-s-alexis-mac-allister--20--celebrates-1-6175606-1669844296725.jpg

而以亚历克西斯的能力来看,虽然父亲曾身居高位,但他绝不是靠着老爹进入阿根廷队的“关系户”,2019年布莱顿签下了在阿根廷青年有出色发挥的他,但因为劳工证原因,麦克·阿利斯特一度租借加盟博卡青年,直到2020年初才正式登陆英超。最近几个赛季布莱顿在英超赛场异军突起,麦克·阿利斯特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司职中场的他在波特手下成为中前场自由人。本赛季的麦克·阿利斯特更是井喷式爆发,出战14场英超打入5球。

去年夏天,麦克·阿利斯特代表阿根廷国奥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而在这之后,他就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的常客。洛塞尔索受伤无缘世界杯名单后,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一度让布莱顿中场担纲他的位置,而到了对阵沙特的首战,斯卡洛尼还是选择首发老将帕普·戈麦斯,但塞维利亚中场碌碌无为。

到了对决墨西哥和波兰的两场出线关键之战,斯卡洛尼终于坚定地让麦克·阿利斯特首发出战,而布莱顿中场也用优异的发挥证明了自己就是洛塞尔索的最佳替代者。本场打入关键进球之后,麦克·阿利斯特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阿根廷主力中场位置,应该是会稳稳坐下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