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出局主帅马蒂诺离任 奥乔亚展望2026世界杯

吴昊宇12-01 0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墨西哥2比1战胜沙特,取得本届世界杯首胜,但仍以一个净胜球的差距位居小组第二的波兰队身后,无缘16强。主帅马蒂诺出席了赛后发布会,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终场哨响起之后,他作为墨西哥主帅的合同就已经结束了。

16698477745078.jpg

“本届世界杯对于我们而言已经失败了。”马蒂诺表示,“我对于我们经历的这次巨大失败负最大责任,而现在我认为未来不会有什么改变,在这场比赛终场哨响起之后,我作为墨西哥主教练的合同就会到期。”

“本场比赛是我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制造了很多进球机会,原本有希望打入足够的进球确保能够出线,但我们最终失败了。”马蒂诺说。

大多数墨西哥球员在赛后十分沮丧,并未接受媒体采访,墨西哥队长奥乔亚是为数不多接受采访的墨西哥球员之一,“对这个结果我感到很难过,但我为我的队友们感到骄傲,我们可以昂首离开。我告诉我的队友们,要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自豪。”奥乔亚说道。

1669847770624.jpg

“今天的比赛我们表现很好,但足球场上就是会发生很多事情,如果波兰没有打进对阵沙特队的第二个进球,或是阿根廷队没有在对阵我们时打进第二个球,一切可能就都不一样,一些细枝末节往往会改变很多。”

谈到之后的2026年世界杯,奥乔亚表示:“本届世界杯让我们的很多年轻球员收获了经验,他们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们作为老将需要起到引导作用。而下一届我们作为东道主不用去参加预选赛,只会参加金杯赛。我们希望能够去参加美洲杯这样的比赛,只参加友谊赛对我们来说不会是好事。”已经37岁的奥乔亚似乎无意退出国家队,他仍希望留在队中去引导年轻球员的成长,并展望下一届世界杯之行。而如果能够参加下一届作为东道主出战的世界杯,奥乔亚就将创纪录地第6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