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差点玩脱到有惊无险 如此西班牙真能稳吃近邻?

吴昊宇12-02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不管怎么样,已经都过去了,取得出线权才是最重要的。”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在西班牙输给日本的赛后评价道。经历了90分钟过山车一般的剧情后,一度可能面临小组出局窘境的斗牛士军团,最终还是有惊无险拿到了他们“最想要”的结果,小组第二的排名意味着西班牙将在淘汰赛第一轮面对摩洛哥队,如果能够进入八强,西班牙大概率也将避开巴西队。

mmexport1669939238727.jpg

在对阵日本一战之前,西班牙媒体就频频为球队“建言献策”,西班牙《国家报》表示,西班牙最好的选择是小组第二名,这样不会在1/4决赛就提前遇到巴西,至于另外一个小组的克罗地亚、摩洛哥和比利时,西班牙想要击败他们应当不是问题,如果按照这个剧本走,西班牙足以直通半决赛。《马卡》和《阿斯》也纷纷撰文说,如果能够小比分负于日本,西班牙就能拿到小组第二位,从而避开巴西,而等到了半决赛,那就一切皆有可能了。

西班牙媒体的如意算盘打得很精,很多媒体也分析说,这场对日本,恩里克大概率会轮休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布斯克茨,一方面避免巴萨中场停赛,另一方面也让他留力接下来的1/8决赛,毕竟本场对阵日本队,西班牙队即使小比分告负也能顺利晋级,一旦出现危机,再把布斯克茨拿上来也不迟。

恩里克并未听从媒体的“建议”,他还是在本场比赛派上了布斯克茨坐镇中场中路,而前两场比赛均破门的莫拉塔本场也进入首发名单,边后卫位置上也做出了轮换,巴尔德和阿斯皮利奎塔进入首发。从首发阵容看起来,西班牙似乎并不打算“控分”,而开场第10分钟莫拉塔就接到阿斯皮利奎塔的传中球头槌破门,随后整个上半场比赛,西班牙基本在场面上呈现压制形势。

Fi60l6WXgAk3osf.jpg

但半场结束后,恩里克将送出助攻的阿斯皮利奎塔替换下场,换上了卡瓦哈尔,日本队也两次打穿了西班牙队的边路,将比分瞬间反超。此时恩里克换下尼科·威廉斯和莫拉塔,西班牙队重新回到了没有中锋的阵容,其用心不言而喻。德国队的突然落后或许也让恩里克有些焦虑,他迅速换上了阿尔瓦和法蒂,西班牙也一度开始压上进攻,但此时命运的天平再度倒向西班牙,德国队扳平并反超哥斯达黎加,松下一口气的西班牙队也让西班牙媒体口中“最完美的结果”成为了现实。

“西班牙在出局边缘游走了数十分钟”,《世界报》的赛后标题没有留情。“如愿”拿下小组第二的位置之后,西班牙队将会在1/8决赛中迎战摩洛哥,而如果能够过掉自己近邻这一关,西班牙将大概率在1/4决赛中避开巴西队,而迎来葡萄牙、瑞士和塞尔维亚中的一个。但须知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与摩洛哥处在同一小组的西班牙险些在近邻手下翻车,阿斯帕斯最后时刻的读秒扳平才让西班牙有惊无险2比2战平对手从小组出线。而面对这支比起四年前强大得多的摩洛哥,机关算尽的西班牙真能稳稳吃下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