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胜负手:姜东润VS连笑,连笑VS井山裕太

霜仁12-02 19:01

天降馅饼 图一(实战图)第24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八局,连笑九段白2做劫时,黑3提劫,当白4找劫时,姜东润九段黑5意外消劫,白6吃黑大龙,获利40余目,一举胜势。

图一.png

    姜东润不知当时处于何种考虑,此劫他即使打不赢,亦有退让机会,但实战他轻易选择转换,胜负已分。

    其后黑13点杀又亏,不过已与胜负无关。


无端保留 图二(实战图)第九局,连笑九段白2无端保留没意义,当于A位打,而后B位先手连打两手后于C位飞补,如此白棋形状厚实得多。

图二.png

    实战黑7自补后,这块白棋始终成为负担,黑19镇头攻击,黑21跳舒适,当黑31挖时,因顾忌外围大龙死活,白32都不敢于33位打吃,一味忍让,败势浓厚。★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