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狮”王争霸!低调英格兰请高调出击

刘川12-04 13:1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5日3:00

世界杯1/8决赛

英格兰VS塞内加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派记者刘川发自多哈

英格兰最终以2胜1平的小组赛战绩顺利出线,以B组第一的身份在淘汰赛首轮和“特兰加雄狮”塞内加尔遭遇。三狮将帅在周六的赛前发布会上也再次面对媒体,索斯盖特表示球队已经做好和对手鏖战到最后一刻的准备。

1245333858-612x612.jpg

英格兰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3比0击败威尔士,索斯盖特在那场比赛中轮换了4名首发球员,结果在本届杯赛中首次进入首发阵容的拉什福德和福登双双进球。到了淘汰赛,索斯盖特将如何布阵,也再次引发外界的猜测。不过他在周六晚上仍然拒绝透露自己的计划:“你当然会希望在轮换上做出更好的选择,但在某种意义上其实这毫无对错可言,不管选择怎样的首发阵容,我们都需要替补席上球员的帮助。后者能为球队带来不同的特性,并且起到平衡的作用。最好的状况仍然是阵容里的所有人都保持健康,并且随时准备出战。我知道这批球员的实力,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跟球队现在变化多端的前场布阵相比,英格兰的中路防线在3场小组赛非常稳定。之前被外界广泛质疑的马圭尔,似乎已经彻底找回了信心,对此索斯盖特也非常欣慰:“他是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他知道我们对他的支持毫无保留,他在俱乐部的日子一度有些不太好过,一方面他不太走运地碰到了一些伤病,另一方面则是球队经历了换帅的动荡,球队的理念和打法都经历了巨大的变化,这些都对他的状态造成了一定影响。你会看到他在我们球队的表现其实是较为稳定的,我们的战术很适合他,而国家队的球迷也一直都很支持他。”

1446538843-612x612.jpg

英格兰媒体倒也没继续追问球队的首发安排,因为按照惯例,英格兰教练组通常会在比赛日当天稍早时候向外界“泄漏”本场的首发变化。从索斯盖特宣布大名单那天开始,他和媒体在这方面始终保持着默契。因此外界开始转而关心球队是否做好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的准备,毕竟小组赛第2场对美国,英格兰就被对手0比0逼平,看上去塞内加尔想要做到这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索斯盖特表示球队早已对点球大战展开了专门研究。上届欧洲杯他们最终在决赛栽在了点球大战上,外界一度对索帅将压轴点球交给一个在俱乐部从未有过一队点球实战经验的萨卡颇有微词。而这次索帅表示,他们已经拿出了几个月的时间来对本届杯赛的点球大战进行通盘考虑:“我们对比赛的每个方面都进行了备战,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也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之前我们经历过3次点球大战,最终赢下了其中2次。我们其实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对点球大战进行了特别的研究。不过我们仍然会致力于在90分钟内拿下比赛,如果进入加时赛,或者需要在12码决出胜负,我想我们无论是体能还是精神上都已经做好了相关的准备。”

1245334255-612x612.jpg

和索斯盖特一同出现在周六赛前发布会的还有队长凯恩,之前英格兰媒体一度呼吁索帅在第3场小组赛对英格兰队长进行轮休,不过他最终还是在对阵威尔士时首发出场,并且为拉什福德送出一记助攻。凯恩本届杯赛非常罕见地还未进球,这对于一向喜欢挑战各种金靴奖项的英格兰前锋而言非常罕见。他首先澄清了自己脚踝的伤势:“我的脚伤已经没有大碍了,而且那里的感觉一天比一天更好。现在的状况是我几乎感觉不到那里受过伤了。我知道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是衡量我竞技状态的一个重要标准,不过我同时也是一个冷静的球员个体,我会聚焦于自己怎样才能为球队贡献更多。”

针对外界关于冬季举办世界杯的讨论,凯恩反倒表示这个时段举办世界杯,球员其实能直接将俱乐部的满格状态带到国家队赛场上来:“我觉得有时候夏季大赛之前,我们有3到4周的休整期,但一旦你从日常训练中停下脚步,很难一下子回到之前的状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本届大赛的比赛质量整体维持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准。我个人在体能上觉得自己状态非常好。”

如果英格兰能够在周日的比赛中击败塞内加尔,他们将大概率在1/4决赛迎战法国。那场比赛也被外界视作将可能是英格兰开赛以来的最大考验。不过索斯盖特此时摆出了一副极度务实的态度:“我们明天即将和塞内加尔遭遇,所以除此之外我没什么好分神和你们讨论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