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三狮!咣咣进球,不丢球,黄牌0,哥还没用力呢!

刘川12-05 0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刘川发自拜特球场

英格兰周日晚上对阵塞内加尔,是他们本届杯赛在卡塔尔拜特球场的第2场比赛。上次在这里小组赛对阵美国,一场0比0闷战让索斯盖特的球队赛后遭遇全场嘘声。而这一次,他们以3比0轻取塞内加尔,是本届杯赛首个在1/8决赛零封对手晋级的球队。

搜狗截图22年12月05日0601_1.jpg

其实也正是对阵美国的那场互交白卷,让英格兰媒体统一了认识,赛后他们选择彻底接受索斯盖特“淘汰赛足球”的哲学理念,不再吹毛求疵球队的场面是否华丽,进球是否够多。而此后索斯盖特也投桃报李,两场比赛都以3比0干净利落拿下。且球队打完4场比赛还未有任何一名球员被出示黄牌,这通常是一支球队有意留力的表现。

不过在周日比赛的前20分钟,英格兰一如既往的无所作为。他们牢牢掌控着控球权,但对抢夺比赛先手似乎毫无兴趣,一边耐心倒脚,一边等待着对手率先出现破绽。而塞内加尔则有针对性地封堵英格兰的后场出球点,结果马圭尔两次鲁莽出球被对手完成抢断,英格兰没先等到对手的破绽,倒是被塞内加尔的两次就地反击打得狼狈不堪:第一次被VAR介入复核是否存在点球犯规,第二次则依靠皮克福德的出击扑救才逃过一劫。

搜狗截图22年12月05日0602_7.jpg

这两次险情也让塞内加尔放松了警惕,他们试图将阵型逐渐压上,而英格兰蹲守近40分钟等的正是这一刻。第38分钟,贝林厄姆接凯恩传球,在左路打开局面,他第一时间将皮球横敲中路,冲在最前面的亨德森推射轻松破网。

以索斯盖特的“淘汰赛足球”战术,对阵塞内加尔这样的球队打破僵局,足以让英格兰高枕无忧。对手势必继续压上,而他们则可以舒舒服服利用自己的优势打好反击。随着凯恩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赛悬念已经基本终结,下半场萨卡的进球让索斯盖特开始大肆换人轮换主力球员,比赛就此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搜狗截图22年12月05日0601_2.jpg

英格兰名宿厄普森在赛后评述中也表示,英格兰开场后的消极场面一度让人担心他们会“翻车”,但一旦对手试图主动进攻,索斯盖特的“淘汰赛足球”就立刻展现出了威力:“我在上半场进球前一度有些担心球队的状态,不过一旦取得领先,你能感到这支球队立刻进入信心爆棚的状态,他们随后的反击轻松将塞内加尔防线拆得七零八落。考虑到后者小组赛的表现,他们的身体拼抢和战术执行能力都极其出色,你不得不对索斯盖特的这支球队脱帽致敬。塞内加尔随后只要稍稍压上试图缩小比分,就会立刻被英格兰的反击击溃,这样几经循环,比赛在最后30分钟早早失去了竞技性的乐趣。”

英格兰现在已经彻底摆脱了世界杯前6场不胜的阴影,索斯盖特在一个恰到好处的时间将球队的状态和信心调教到了一个高位。球队接下来将在1/4对阵法国队。英格兰上下似乎已经等不及与高卢军团一战了。BBC的文字直播也转载了一名英格兰球迷在推特上的“战书”:“我们本届杯赛的进球比法国更多,丢球比法国更少,这场比赛我们完全不应该妄自菲薄,英格兰现在已经完全做好准备了!”

而英格兰名宿团可能对“英法之战”的前景要相对谨慎一些。不过在对阵塞内加尔之前几小时,《体坛周报》在对前英格兰队长特里进行专访时,他也对记者表示,法国将是本届杯赛英格兰的一道“坎儿”:“我预测最终的比分将会非常接近,因为双方队内都好手云集,但我总是有一种感觉,如果能过迈过1/4决赛这道坎儿,英格兰最终能够晋级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