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获2027年亚洲杯主办权 同时申办女足亚洲杯

马德兴12-05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于12月5日公布公告称,印度足协已经明确告知将退出2027年亚洲杯的申办。不出意外,2027年亚洲杯的主办权将属于目前唯一的申办国沙特。

微信图片_20221205153639.png

原定于2023年6月由中国举办的亚洲杯被迫移地,亚足联在今年10月17日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做出决定,卡塔尔压倒韩国与印尼获得这届亚洲杯的主办权。这同时意味着卡塔尔将放弃2027年亚洲杯的申办。亚足联在当时的执委会会议上确认:2027年亚洲杯还有印度与沙特两个会员协会申办,之前曾申办的伊朗也已经退出。

而到了12月5日,随着印度足协宣布退出,使得沙特成为目前仅有的一个候选。明年2月份,亚足联将在巴林召开第33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届时将正式宣布将2027年亚洲杯的主办权授予沙特。

不过沙特足协似乎并不满足。就在12月2日,沙特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达娜·拉贾布、女足国脚赫尔米等前往亚足联总部,代表沙特足协正式递交了2026年女足亚洲杯的申办报告。沙特足协主席梅沙尔称,“主办女足亚洲杯,对于沙特国内以及整个中东地区的女足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目前除了沙特之外,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也都表达了主办这届女足亚洲杯的意愿,亚足联将在2023年敲定最终的主办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