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总决赛今日打响 国羽8组选手全力冲击好成绩

蜗壳12-07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中国羽协官方消息,12月7日至11日,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泰国曼谷进行。中国羽毛球队在5个单项中一共获得8个参赛席位。12月5日,总决赛五个单项的小组赛分组抽签揭晓,除女双国羽两对组合同分在一组,将提前相遇外。其他几个单项国羽都是在各自小组中出战。国羽8组选手将全力争取小组出线,争创佳绩。

20221206_2117_WorldTourFinals2022_BPRS4804-980x550.jpg

参加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是每个单项今年巡回赛积分排名前八的选手或组合,每个会员协会最多只有两位球员或两对组合有资格参加同一单项的比赛。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国羽在5个单项都有选手入围总决赛,一共获得了8个席位,分别是男单的陆光祖,女单的陈雨菲、何冰娇,男双的刘雨辰/欧烜屹,女双的张殊贤/郑雨、陈清晨/贾一凡,混双的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

最近一段时间,国羽是兵分两路备战总决赛。其中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的队员,在比赛结束后直接飞赴曼谷,提前在当地备战。另一部分,返回国内的获得资格的队员则经历了福建晋江和海南陵水基地的训练备战。上周末,国内大部队飞赴曼谷,与前期到达的球员汇合,正式投入到总决赛的备战之中。


总决赛比赛各单项选手先分成A、B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的小组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半决赛再抽签确定对阵双方。根据分组,男单方面,国羽“独苗”陆光祖分在A组,同组有奥运冠军、丹麦名将阿萨尔森,印度选手普兰诺伊以及日本新星奈良冈功大。从实力来看,阿萨尔森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剩下三位选手就要为另外一个小组出线席位展开激烈争夺。首次参加总决赛的陆光祖,小组赛的每一场都要全力去拼。B组有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印尼双子星乔纳坦和金廷,新加坡世界冠军骆建佑。

女单方面,国羽两名球员陈雨菲和何冰娇分处A组和B组。A组有陈雨菲、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日本世锦赛冠军山口茜、印尼“一姐”玛莉丝卡。除了玛莉丝卡,剩下三位选手都是世界排名前三水平的选手,两个小组出线的资格,将在这三人之间展开。B组何冰娇的对手有中国台北“一姐”戴资颖以及泰国两位女将拉差诺、布桑兰。

当今世界羽坛男双项目竞争激烈,参加总决赛国羽“独苗”刘雨辰/欧烜屹每一场比赛都将全力以赴。分在B组的他们,同组对手有印尼老将组合阿山/亨德拉、马来西亚世界冠军谢定峰/苏伟译、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其中印尼和马来西亚组合是中国组合最主要的对手。A组方面,有印尼强档阿尔菲安/阿迪安托、马来西亚的王耀新/张御宇、日本世界第一保木卓朗/小林优吾、韩国的崔率圭/金元昊,四对组合互有胜负,争夺激烈。

国羽女双参赛的两对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张殊贤/郑雨都在B组,同组还有马来西亚头号组合陈康乐/蒂娜和印尼组合拉哈尤/西蒂。马来西亚组合最近上升势头迅速。奥运冠军拉哈尤和西蒂的新老配对,非常有冲击力,中国两对组合在今年的比赛中都曾输给过她们。女双A组有韩国组合郑娜银/金慧贞、泰国两对组合埃姆萨德姐妹和宗功攀/拉温达,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林秋仙,整体竞争激烈程度不如B组。

混双方面,国羽两大王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分列两个小组。A组除了郑思维/黄雅琼外,还有马来西亚的吴顺发/赖洁敏、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以及印尼组合里瓦尔迪/门塔里,B组有国羽王懿律/黄东萍,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和苏帕克/苏皮萨拉以及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按照实力,两对中国组合小组出线难度不大。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