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禁赛俄球员遭ATP追加罚款 全英俱乐部:很失望

麦芽12-07 2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今年4月,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宣布2022年温网将禁止俄罗斯、白俄罗斯球员参赛。随后ATP则发布声明,指责全英俱乐部与温网的决定基于“对国籍的歧视”,并取消了今年温网的赛事积分。12月7日,ATP再度宣布将对温网禁赛俄罗斯、白俄罗斯球员一事追加罚款820,000英镑(约合人民币698万元)。

62c8ca83f3e8802f30e1ccc1.jpeg

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各国际体育组织都对俄罗斯、白俄罗斯的体育协会及运动员进行制裁。ATP、WTA和国际网联虽禁赛了两国的网球协会,也禁止两国的国旗要素出现,但其球员仍可以中立身份参与到巡回赛中。温网则是唯一一个明文规定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参赛的职业网球赛事。在全英俱乐部和温网发出禁赛令后,ATP、WTA均发布声明谴责此“单边决定”,并且取消了赛事积分。

对于ATP的追加罚款,全英俱乐部则表示“感到失望”,并且指责ATP对目前俄乌局势及其带来的影响、国际体育界对此的反响毫无认知。英国文化大臣米歇尔·唐兰则在12月7日的发言中也重申了英国的立场,并指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被禁赛是合理的,同时敦促ATP和WTA重新考虑此举。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