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孙颖莎表现强势 深圳大学领跑乒超女团首阶段

李婷12-08 1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2乒超联赛12月8日下午结束了女团第一阶段的较量,在一场强强对话中,深圳大学凭借陈梦/孙艺祯、孙颖莎、陈梦的三分,力克王曼昱领衔的山东鲁能,赢得了榜首之争,这两支豪门球队和成都高新、上海龙腾一起杀入第二阶段,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

image.png

深圳大学和山东鲁能在赛前就被看作是女团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此前四轮,两支队伍也都是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取得四连胜,今天终于直接对话,谁能够获胜,谁就将以第一阶段头名的身份昂首晋级第二阶段。

一边是拥有世界女单排名前两位孙颖莎和陈梦的深圳大学,一边是有着国乒主力王曼昱、陈幸同坐镇的山东鲁能,这本该是一场实力相当很可能厮杀至决胜盘的比赛,然而比赛的进程却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当陈梦/孙艺祯在首盘3比1击败陈幸同/钱天一后,胜利的天平就已经发生了倾斜。

因为在单打层面,如今中国女乒五名主力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彼此的胜负关系都是五五开,就看这一场比赛中谁发挥得更好,因此第一分双打就显得至关重要了,谁能拿下,谁就占得先机,显然,深圳大学已经将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随后两场世界最高级别的女单对话,孙颖莎拿出了更稳定的状态和更积极的进攻,以3比1战胜了王曼昱,陈梦则在0比1和1比2两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展现了顽强的精神,3比2逆转陈幸同,深圳大学就这样取得了3比0的完胜,在第一阶段笑傲群雄。

赛后深圳大学教练牛梓程点评道:“这场比赛看起来赢了很多,但单局还是有一些意外,但问题不大。”的确是没什么问题的,五轮比赛五个3比0,深圳大学可谓一骑绝尘。对于全队第一阶段的发挥,孙颖莎表示大家都打得不错,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贡献了得分,这样的胜利也是团队凝聚力的体现。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孙颖莎说:“四强的对手都会很强,我们还是会做好自己,全力以赴去拼每一个对手。”而深圳大学半决赛的对手,便是今天3比0完胜上海龙腾的成都高新,石洵瑶/袁媛、李雨琪和石洵瑶为队伍全取三分,最终他们以五战三胜的成绩排名第三。

队中在双打和单打两个位置都屡屡得分的石洵瑶表示,能够在第一阶段拼到第三还是很不容易的,特别是最后两轮的胜利非常重要,她不住地感叹:“队友们太给力了。”而上海龙腾虽然失利,但也以两胜的成绩排名第四,跻身半决赛,将和第一阶段第二名山东鲁能来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六支参赛队伍中,华东理工大学和龙江惠民保则是与第二阶段无缘了,这两支此前都没有拿到一场胜利的队伍在今天进行了对决,前者凭借王艺迪的两分和李雅可的一分迎来本赛季首场也是唯一一场胜利,后者则只能以赛季全败的成绩积分垫底了。

即将开启的半决赛实际上胜负关系也已经颇为明朗,深圳大学和山东鲁能不出意外将在决赛碰面,又将展开一场或者像今天这样节奏明快或者会是真正纠缠到底的鏖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