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六组选手进总决赛四强 陆光祖“黄鸭”遗憾出局

李婷12-09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2年羽毛球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陈清晨/贾一凡、陈雨菲、何冰娇、郑思维/黄雅琼、刘雨辰/欧烜屹皆以小组头名身份昂首晋级各自单项四强,郑雨/张殊贤也在“死亡之组”杀出重围,唯有陆光祖和王懿律/黄东萍止步小组赛,无缘半决赛。

6391f064f3e89d917f0e3c59.jpeg

依旧是陈清晨/贾一凡拉开了这一日比赛的序幕,依旧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面对昨天输给队友郑雨/张殊贤的拉哈尤/西蒂,“凡尘”同样积极应战,贾一凡表示:“我们这个小组实力比较平均,每一场我们都做好了困难的准备,由于场地风比较大,战术控制是比较难的,我们只能让自己在场上精力更集中,尽快拉开比分拿下比赛。”

这样的战术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发挥了效用,两个21比16,陈清晨/贾一凡赢取三连胜,以小组第一出线。“凡尘”的晋级在赛前就是能够预料的,这一组最大的悬念主要还是在于郑雨/张殊贤能否杀入重围,首轮负于“凡尘”,第二轮击败拉哈尤/西蒂,今天他们面对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前两局艰难战成平分后,决胜局大杀四方,最终2比1获胜,携手“凡尘”同进四强。

双双晋级的还有女单。何冰娇此前两战全胜已经顺利出线,能够击败小组实力卓越的戴资颖和因达农,再面对泰国选手布桑南就没有太多难度了,尽管首局8比21大比分失利,但迅速适应了场地调整了状态的何冰娇连扳两局,不仅获得小组第一,也保持了从法国公开赛以来的全胜战绩。

在另一小组里,陈雨菲前两轮一胜一负,能否出线就看今天与安洗莹的比赛结果了,最终状态一场比一场好的陈雨菲2比0完胜对方,同样拿到了小组第一,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把命运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这场比赛能看出陈雨菲打得确实更加主动一些了:“之前的比赛自己都是第一局犯错丢分,所以会提醒自己要更严谨投入一些,因为关系到出线,现在进了四强,接下来就是好好准备明天的比赛,以平稳的心态去冷静面对。”

同样是两组选手获得总决赛资格,但混双却未能像女双和女单一样携手闯关,郑思维/黄雅琼前两轮就已经确保出线,最后一轮对手退赛,他们更是轻松拿到小组第一。

63931300f3e82afe2b25ec9a.jpeg

但是王懿律/黄东萍在一胜一负后,今天面对劲敌德查波尔/沙西丽,首局尚且拼到21比23才落败,第二局显然体力速度下降严重,最终13比21败北,今年第五次输给了这对泰国名将,无缘四强。伤愈归来的王懿律目前看起来还在恢复当中,“黄鸭”想要找回东京奥运会时的神勇,尚需不少时日。

而在各自只有一组选手参赛的男线,陆光祖与奈良岡功大的比拼关系到出线资格,此前在丹麦公开赛他就曾0比2负于对手,再一次交锋依然没有找到太好的应对方法,依旧是0比2失利,只拿到小组赛其中一场胜利,铩羽而归。

刘雨辰/欧烜屹则是已经确保了小组出线,他们的对手阿山/塞蒂亚万同样晋级四强,这场较量是来争夺小组第一,但显然,印尼老将没有拿出自己应有的水准,有些“出工不出力”,而近期状态上佳的刘雨辰/欧烜屹自然2比0顺利胜出,成为小组第一。

这样一来,国羽除了男单以外,其余四个单项共有六组选手杀入四强,这样一个成绩在总决赛的前半段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