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36年来最长7连客 步行者重返主场注入能量

孔德昕12-10 2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能保卫主场很重要,我们有全联盟最棒的一批球迷,他们每晚都到场表达那份爱,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好比赛来回馈他们。”泰瑞斯·哈利伯顿说道。

北京时间12月10日,印第安纳步行者121比111击败华盛顿奇才,避免遭遇连败。这是他们近半个月第一次回到主场作战,球队刚刚经历了本赛季最长的7连客。事实上步行者上一次打这么长的连续客场还是1985-86赛季的事情,他们确实很久没有离开家如此长时间了。

在那波7连客里,步行者仅仅拿到2胜5负,他们也在战绩上被篮网反超来到东部第五。今日一战,虽然步行者回家迎战,但这也是他们近6天的第4场比赛,球队仍未摆脱魔鬼赛程导致的疲劳。不过主教练里克·卡莱尔赛前极力淡化此事,他相信自己的球队不会受体能影响。而得到了主场球迷的助威,步行者似乎也真的收获了额外的能量。

Fjlr11UXgAAInSF.jpg

伴随着巴迪·希尔德的开火,印第安那人开场就打出9比0。作为全联盟首节表现最差的球队(百回合净负21分,进攻垫底),步行者今日首节拿到31分,虽然还是落后,但算是开了个好头。替补上来的马瑟林里突外投,布里塞特也打得足够果断,步行者次节拿到38分,而奇才的手感则骤然下降,二、三两节一共只进1个三分球。

“就是信任彼此,回到我们的准则上。”布里塞特谈到球队下半场更好地做到防守时说。在前两节被奇才拿到65分的情况下,步行者下半场只丢46分,靠着防守拿下了这一胜。“我不认为我们下半场是做了什么特别的调整,就是每个人给出更足的对抗,我们知道得打得更硬一点,让对方感受到压力。”哈利伯顿说道。

当防守强度提升上来后,步行者更加强大的进攻资源便体现出了优势。比起奇才的三分主要集中在库兹马和古德温两人,步行者这哈利伯顿4中3,替补的布里塞特6中3、内史密斯4中3、马瑟林也有7中2,以及他们还有全联盟三分命中数第二高的希尔德,今晚他又在三分线上10投4中。

“巴迪是一名被低估的篮球运动员。”卡莱尔表示,“他了解比赛,理解时机和跑动的方式。他是比人们想象中更好的突破手,当他有意识去做的实话,也能传出很好的球。在本质上,他一名得分手,这是他的特点,我们需要理解并欣赏这一点。今晚就是我们格外需要他的夜晚。”

FjlpF3KXkAMK6j1.jpg

希尔德不仅投中4记三分,而且在两分球方面9投8中,一人独得28分4助攻,还有3次抢断1次盖帽,是帮助步行者取胜的绝对功臣。但他赛后还是把功劳给到自己的队友们:“我的队友们和泰(哈利伯顿)让我处在合适的位置,对手不得不努力向外扑防,我利用自己的投射作为武器,等到他们吃晃之后,我就可以突破或者抛投了。”

除了希尔德延续火热状态,步行者的替补新秀马瑟林也终于有所回暖。赛季初期,马瑟林一度以高效著称,尽管过去6场他依然连续得分上双,但效率已经大幅度跳水。他上一次单场命中率超过50%还是11月17日对阵黄蜂的事情,最近7场有6场命中率不足40%。这一战马瑟林拿到18分,15投8中,在远投手感依然不理想的情况下,他更多冲击到禁区,并且抢下生涯最高的8个篮板球。

“我真的很喜欢马瑟林现在打球的方式,我认为他打得很冷静,同时既有侵略性、又有分享球。他真的在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卡莱尔称赞道。

拿下这一胜之后,步行者已经在畅想延续势头,哈利伯顿赛后把目光投向了明日和篮网一战。在开启此前的7连客之前,步行者刚刚在主场赢过篮网,把今年两队的交手战绩变成2胜1负,如今他们希望再次从篮网头上拿走胜利,同时完成战绩上的反超。

这并不容易,但如果球队能像今天下半场这样打出防守侵略性,同时在进攻端冲击篮筐,前场人手不足的篮网就会有大麻烦。“最棒的情况就是当我们能攻击到篮下的时候。然后你就有机会找到节奏,创造接球投篮机会。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是很好的接球投三分队伍,我觉得今晚打出的状态就非常棒。”卡莱尔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