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大战评分:洛里斯拿到最高分,边路两将垫底

孙奇12-11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以英法大战画上句号。最终卫冕冠军以2比1力克三狮军团,搭上了通往四强的末班车。赛后,法国权威媒体《队报》依惯例为两队将帅进行打分。法国队长洛里斯拿下全场最高的8分,双方各有一名边路球员并列最低分。

mmexport1670733346888.jpg

英格兰队

皮克福德:5分

扑救楚阿梅尼破门的过程中,三狮门将看上去可以做得更好。此后他接连化解了拉比奥与吉鲁的威胁,但没能防住法国前锋第78分钟的头槌。

沃克:6分

限制姆巴佩是沃克此战的第一要务,他做得非常不错。全场比赛,姆巴佩只将他甩开一次。沃克做出了一些向前推进的尝试、并造成了格列兹曼的黄牌,但他依然保持谨慎,确保右路防守无虞。

斯通斯:6分

喜欢拿球在脚,展示了良好的出球能力,第60分钟曾为萨卡杀向球门有过妙传。与马圭尔组成了效率不错的拍档,多次化解险情,最后在与吉鲁的对抗后离场。

马圭尔:5分

他的长传成为队友进攻倚仗的武器,也在长时间内保证了防线的稳固。这一晚欠缺运气,先在进攻中头槌中柱、后在防守时没能看住吉鲁。他在补时阶段制造了最后一个定位球,拼到了终场哨响。

卢克·肖:5分

一度因格列兹曼、登贝莱的连续二过一陷入困境,贝林厄姆的协防令他的工作更加容易。上半时一记任意球被洛里斯没收,下半时给萨卡的传中十分精妙。

亨德森:5分

有时在技术层面受限较多,但比赛投入成都一如既往地堪称典范,尤其在组织压迫与领导能力上。在边路面对姆巴佩时会处于劣势,被迫进行了犯规。第79分钟被芒特换下,后者很快制造了英格兰的第二粒点球。

赖斯:6分

抢断拉比奥脚下球让他有一个好的开始,但当姆巴佩进入他的区域,赖斯便没有那么自如。没能很好地对楚阿梅尼的进球施加干扰,但他的冲击力与侵略性是三狮的财富。

贝林厄姆:5分

作为最令人期待的英格兰球员,或许他在这一夜被高估了。没能像本届赛事前几场那样为球队提速,除去一记传中与远射外,进攻端贡献有限。防守端8次抢回球权为三狮阵中最多,但对楚阿梅尼的进球没能及时顶上。

萨卡:7分

阿森纳边锋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危险的存在。上半时拼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也制造了球队扳平比分的点球。第59分钟的攻门极具威胁,此后被斯特林换下。

凯恩:6分

第80分钟罚丢的点球是一大败笔,没能改变失利的结局。三狮队长多次迫使俱乐部队友洛里斯做出扑救,在禁区内外都制造了威胁。定位球防守中的头球十分关键。

newFile-4.jpg

福登:4分

上半时十分挣扎,不仅几次传丢险些酿成大祸,主罚角球也十分糟糕。易边再战定位球脚法有所提升,对比赛的参与度更高,但总体令人失望。

索斯盖特:5分

如果说保留433阵型是明智的选择,那么英格兰主帅的不足在于改变很慢:福登本该在中场休息被换下。比赛末段赌博式换上近期没有系统训练的斯特林,同样值得商榷。

16707109771978484052.jpg

法国队

洛里斯:8分

表现几乎无可质疑。多亏了他的六次扑救,法国队才能留在世界杯赛场。在凯恩、卢克·肖、贝林厄姆、马圭尔的尝试面前,展现出高水准与高专注度。唯一的缺憾是两次出击摘高空球失误。

孔德:6分

前几场并不令人信服的比赛过后,巴萨后卫用对抗能力证明自己可以适应右后卫位置。一对一面对福登发挥稳定,争抢高空球、保护纵深与协防时表现积极。尽管在压迫下有过传球失误,总体依然值得肯定。

瓦拉内:6分

就在两周前,他的运动能力还引起了人们的焦虑。曼联中卫十分冷静、自信,能为防线提供有效的保护。定位球防守的位置感与领导能力弥足珍贵,若能提升第一脚出球,无疑更加出色。

于帕梅卡诺:5分

上半时面对凯恩两次狼狈不堪、有时长传不够准确,但为第一个进球做出了重要贡献。拜仁中卫的这一夜充斥着落差,但他在下半场及时调整情绪,多次完成解围。

特奥·埃尔南德斯:4分

第80分钟的送点毫无必要,险些酿成重大后果。萨卡的内切给他的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尽管几次出球不错,但下半时对他来说很艰难。

格列兹曼:7分

完成两次助攻,他在中场有着巨大贡献。上半时多次犯规且吃到黄牌,下半时沉寂一段时间后率领队友卷土重来,通过多次一脚出球极大提升了球队的节奏与强度。

FjprlfGX0AEtIy0.jpg

楚阿梅尼:5分

26米开外打进的远射很漂亮,但也送给了对手一粒可以避免的点球。发挥起伏不定,下半场当局部人数处于劣势时,没能很好地控制中场。

拉比奥:5分

上半时丢球次数较多,但为防守亨德森付出了大量跑动。中场休息后在进攻端投入更多精力,有过一次威胁射门。

登贝莱:5分

开场阶段与格列兹曼配合活跃,有过两次成功传中。之后没有为比赛带来不同,对贝林厄姆的犯规被警告。下半时的一次头球摆渡险些助攻吉鲁。

吉鲁:7分

上半时仅有一次好机会,头槌被皮克福德没收。米兰前锋与斯通斯、马圭尔斗智斗勇,比赛最后15分钟先是头球造险,紧接着垫射被扑出、随即头槌绝杀。他在场上永不放弃,不懈坚持得到了回报。

姆巴佩:5分

上半时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但对首粒进球有贡献。他首次一对一面对沃克没有占到便宜,下半时尽管有一次甩开对手,但传中没找到队友。面对曼城后卫,他遇到了比平时更多的麻烦。

德尚:7分

成功重塑了433阵型。自始至终相信主力球员,将吉鲁留在场上,只是在最后时刻用科芒替下了登贝莱。战术选择整体对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