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阿拉木图站中国获1银 单项夺金成奢望

明君12-11 2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12月11日,2022-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阿拉木图站第二个决赛日结束,这站世界杯也画上句号,中国队两个决赛日总共拿到1银。随着本站比赛战罢,中国短道队新赛季比了三站世界杯以及四大洲锦标赛,这支以新人为主的队伍不乏亮点表现,不过与世界顶尖高手有较大差距也是不争事实。

WX20221211-204157.png

如果唯冠军论,阿拉木图站的成绩单并不理想。首个决赛日,中国队只拿到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银牌,男女1500米第一次和男女1000米四个单项争夺,中国队员没有奖牌入账,男子1500米第一次和女子1000米甚至无人滑进A组决赛,而女子1500米第一次和男子1000米也只有一名中国选手进入A组决赛。

第二个决赛日比拼男女1500米第二次、男女500米和两项接力较量,其中男女1500米第二次和男女500米这四个单项的A组决赛都不见中国选手身影,徐爱丽拿到女子1500米B组第2。再看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无缘决赛,女子3000米接力中韩两队有身体相撞一同摔倒在赛道,但裁判没判罚,中国队仅获得第4。

这样一来,中国队在本站两个决赛日只收获1枚银牌,单说成绩,自然难以令人满意,但也是中国短道目前实力的真实体现。三项接力还有机会冲击领奖台位置,而单项竞争力实在有限,不仅拿奖牌成老大难,甚至跻身A组决赛都不易。

315316640_5425042824259840_7974195434089223187_n.jpeg

比了三站世界杯和四大洲锦标赛,从蒙特利尔站颗粒无收到盐湖城站拿到1金1铜,再到四大洲锦标赛进账1金2银1铜,加上这站比赛的1银,中国队在四项赛事上总共收获2金3银2铜,就整体答卷来看,新周期的新队员要想与世界高手扳手腕还得加倍努力。当然,这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个赛季,锻炼队伍同样重要,而除了首站比赛,中国队在其余三站比赛都有奖牌入账,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

盐湖城的1金1铜来自混合接力和5000米接力,在四大洲拿到5000米接力金牌、女子1000米银牌、混合接力银牌和女子500米铜牌,而阿拉木图站收获混合接力银牌,不难看出,中国短道战队目前争金夺牌还是寄希望于接力,单项方面战斗力确实弱,这也说明中国队员的个人竞争力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李文龙、钟宇晨、公俐、张楚桐都在这几站比赛中崭露头角,只不过无论单兵作战能力还是团队实力与对手还有差距,而林孝埈在伤愈后表现可圈可点,本站男女混合接力做出贡献,甚至险些在最后一圈逆转韩国队,但林孝埈在单项上何时能王者归来还是未知数。

纵然四站成绩不算太理想,但毕竟新周期刚刚拉开大幕,接下来还有三站世界杯以及世锦赛,不怕中国短道交学费,只要正视差距的同时更要力争补齐短板,这学费就值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