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保级战闷平告终 微弱领先的广州队形势最危?

叶慧12-12 0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我们肯定不想输,打平的话很可能就是同归于尽的结果。”一位广州队内部人士在10日的同城德比赛前的展望最终成为了现实。0比0,双方都没有进球,也没有失球,各得1分的结局并不是两队希望看到的,却无法改变。

1633162306568716301.jpg

这场保级生死战的排兵布阵并没有太多意外亮点。广州队的黄博文和张成林两位中后场老将依旧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上轮轮休的荣昊回来了,队长韦世豪也出现在锋线,与队内头号射手杨立瑜挑起攻城拔寨的大梁。从上轮对上海上港一役开始“田忌赛马”的广州城,一如外界猜想那样将得到宝贵休整机会的一众主力亮出,目标当然非常明确:就是要抢3分。

胜利的天平确实一度向广州城倾斜,他们属于场上创造机会更多的一方,也是最接近破门的球队。宋文杰、温永骏和李提香均在广州队门前有过与门将1对1的机会,不是被刘世博奋勇化解,就是被门框坏了好事。作为场上唯一的外援,广州城的吉列尔梅两次主罚直接任意球都让广州队上下吓出一身冷汗,半场结束前的射门擦柱而出,终场前补时阶段的大力轰门则砸在横梁上弹出,那是打破僵局的最好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

反观“主场作战”的广州队,锋无力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4次射门只有1次命中目标可见效率不佳,最好的机会还是来自一次战术角球的配合,但韦世豪在禁区内的起脚却放了高炮。在获得球权时,广州队过多的横传和回传并没有展现出压倒对手渴望取胜的决心,更遑论重现3比3战平沧州雄狮一役绝地反击的突然爆发。“(想保级就要)多进球,多进球才能赢球,现在看我们进攻端还是要想想办法进球。”广州队技术总监傅博在平局赛后再次强调了球队亟需解决进球这一老大难问题。

保级生死战打平意味着什么,广州队上下很清楚,然而能拿到1分算1分,这就是目前这支年轻队伍力所能及的。“德比战(球员)有一点紧张,双方都是为了分数,在压力下踢出正常水平。(我们)拿到一分不是很够,未来保级形势很严峻。”傅博说道,“比赛就是这样,靠我们自己一场场打,虽然是年轻球员,但这个过程中对他们还是一种历练。”

对于两支为保级而努力的球队而言,生死战战平并不是完全不能接受,但这一结果肯定让双方都无法感到满意,瞄着3分而来却只带走1分的广州城更多是感到遗憾,“除了比分不是我们想要的。在场上我们展现出来的都是想要的。我们的技术战术和态度都很好。稍微遗憾点就是没有赢球吧。”广州城代理主教练李玮锋表示,球队现在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体能储备,还有就是要做好准备,全队一起把可能面对的问题解决掉,共同度过最困难的时期,“我们队最大的问题是年初的体能储备。现在要比技战术的话更多还是靠意志力。我到队时间也短,现在有的东西能够调整,但是短板也是年初准备期准备稍微弱一点。”

联赛还剩下最后4轮,拿到17分的广州队暂时逃离降级区,但暂时领先并不代表安全,从形势来看,他们反倒是最不被看好能够最终保级的球队。本周四,广州队将与卫冕冠军山东泰山交手,之后还有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和梅州客家三个对手等着他们。本赛季与这4个对手的首次交手,广州队只拿到1分(1平3负)处于明显下风,这也是他们不被外界看好能够保级的重要原因。反倒是广州城在未来4个对手身上抢分的机会更大,上海申花、河北队和深足均为近况不佳的球队,最后一轮所面对的沧州雄狮也已早早上岸。至于武汉长江,赛程不算最好也不是最坏,拥有3外援配置的他们即便面对天津津门虎、大连人、成都蓉城和浙江队也是有一战之力,只不过目前他们的头号敌人是新冠疫情,只剩下3名外援和1名本土球员核酸检测正常,这又给他们接下来的保级之路增加了变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