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青赛顺利收官 14枚金牌中国队夺得9金

蜗壳12-12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国际乒联报道,突尼斯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间,2022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各项争夺,中国收获U19男单、U15女单两枚金牌。至此,中国队共夺得了本届世青赛14枚金牌中的9枚,其中林诗栋夺得了U19男子组所有四个项目的金牌。

d1845d57ly4h912gtdfnej20u00k0n0l.jpg

最终成绩:

U19男单

冠军:林诗栋(中国)

亚军:陈垣宇(中国)

季军:费利克斯·勒布伦(法国),莫维利亚努(罗马尼亚)

U19女单

冠军:木原美悠(日本)

亚军:张本美和(日本)

季军:蒯曼(中国),陈熠(中国)

U15男单

冠军:弗拉万·库顿(法国) 

亚军:吉山和希(日本) 

季军:库尔曼加利耶夫(哈萨克斯坦),谷本拓海(日本)

U15女单

冠军:闫禹橦(中国)

亚军:向俊霖(中国)

季军:面手凛(日本),小盐悠菜(日本)

d1845d57ly4h912gu16sjj20u00k0tao.jpg

U19男单方面,决赛对阵双方林诗栋、陈垣宇刚刚在前一日的比赛中共同夺得了U19男双冠军。身为队友和搭档的双方彼此十分熟悉,开局后即展开激烈争夺,首局比赛双方比分胶着,最终陈垣宇12比10先下一城。随后,实力占优的林诗栋逐渐占据主动并完全掌控场上节奏,以较明显的优势连赢四局,总比分4比1夺得冠军。林诗栋在本届世乒赛上出战了男子U19的全部四个项目并全部夺冠。

d1845d57ly4h912guw8w0j20u00k0dhu.jpg

U19女单决赛同样是队友间的争夺,由日本选手木原美悠对阵张本美和。本场比赛中木原美悠发挥出色,整场均对张本美和形成了有效压制,最终以4比1获胜。

U15男单方面,法国选手弗拉万·库顿与日本选手吉山和希鏖战六局。前三局,双方比分始终紧咬,吉山和希在局末阶段的关键球处理更胜一筹,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开始,库顿开始占据上风,在轻松地连拿两局后,以11比9拿下第六局,总分4比2获胜。

d1845d57ly4h912gvx5xij20u00k076b.jpg

U15女单方面,双打冠军搭档、中国选手闫禹橦、向俊霖在决赛中会面,双方进行了精彩的七局大战。前六局中,双方各有精彩发挥,局分交替上升并出现三次平局;六局战罢,双方大比分战成3比3。决胜局中,闫禹橦打得积极主动,并延续了自己在第六局中的出色状态,向俊霖则失误增多。最终闫禹橦拿下最后一局,总分4比3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次世青赛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

d1845d57ly4h912gx6d9gj20u00k0q52.jpg

世青赛中国队成绩汇总:

U19男团:冠军-林诗栋、陈垣宇、曾蓓勋、黄友政

U19男单:冠军-林诗栋,亚军-陈垣宇

U19男双:冠军-林诗栋/陈垣宇

U19女团:冠军-蒯曼、陈熠、韩菲儿、覃予萱

U19女单:季军-蒯曼、陈熠

U19混双:冠军-林诗栋/蒯曼

U15男团:冠军-温瑞博、康有德、黄旭男、李和宸

U15女团:冠军-闫禹橦、向俊霖、丁怡婕、高雨欣

U15女单:冠军-闫禹橦,亚军-向俊霖

U15女双:冠军-闫禹橦/向俊霖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