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年终奖】昔日青年组小伙伴 一同成为新人王?

张奔斗 胡力涛 弈桑 艾迪12-13 09:23 体坛+原创

距离网球新赛季正式揭幕仅有不到3周的时间,12月12日起,ATP与WTA也将陆续揭晓各年度奖项的得主。体坛+则邀请到了参与大满贯圆桌的四位网球媒体人,进行“网坛年终奖”的同题评选。

2022赛季,又有不少选手首次闯入排名百强大关,并且在巡回赛中留下印记。而根据ATP与WTA对“年度最佳新人”奖项的定义,该奖项的候选人为排名首进前100并且在巡回赛中产生重要影响的选手。本赛季的百大“新面孔”中,哪两位选手堪称最佳?

EHfKOGxWkAEF4rP.jpeg

值得一提是,在2019年曾经一同亮相国际网联青少年组大师赛的鲁内和郑钦文,同时在今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突破,他们也获得了最多的共同提名。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63686237f3e82afe2b13d789.jpeg

男子:鲁内

美国小将谢尔顿是所有打入前100球员中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从年初573到本周96;鲁内则是从年初103到了年终第11位,还拿了巴黎大师赛冠军。排名提升幅度,谢尔顿是坐了火箭;但要论提升难度,哪一个更大呢?我选择鲁内。

女子:郑钦文

于情于理,那都必须是郑钦文啊!一年里将排名提升了将近100位,在东京赢得巡回赛首冠,关键是她展示了能够抗衡顶尖球星的能力与潜力,让人不禁对她的成就上限浮想联翩。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男子:鲁内

丹麦少年本赛季排名攀升很快,从百名开外到今年年终No.11,但他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扎实。拿了两站250赛冠军(慕尼黑+斯德哥尔摩)和一站大师赛冠军(巴黎),大满贯也突破最佳成绩来到八强(法网)。明年他有望成为下一个阿尔卡拉斯。

63144a5bf3e82afe2af6d1e3.jpeg

女子:郑钦文

这也不是给咱们自己人拉偏手,小郑在个人第一个巡回赛年度充分实向外界展现了她目前的能力——以及巨大的潜力。即使受伤休战了一段时间,也完成了赛季初制定的年终突破TOP30的具体目标,今年一共击败五位大满贯得主。即使跟女网现任“班霸”斯瓦泰克的两次交手虽然都输了,也都激战三盘。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男子:鲁内

论排名进步速度,鲁内不及上升了223位的英国人德雷珀,但毕竟去年年终他就已经排到了103位,而且排名越高前进一小步就越困难,因为这意味着你要不断击败高排名选手。而鲁内在今年做到了,他的每一个里程碑都伴随着重大胜利:在慕尼黑夺得生涯首冠路上击败过兹维列夫,在法网首进大满贯八强时战胜了西西帕斯,在巴黎首夺大师赛冠军并首进前十的路上,击败过包括德约在内的五位前十!

63144959f3e82afe2af6d081.jpeg

女子:尼迈尔

在今年之前她没有参加过一次大满贯正赛,温网前没有赢得过一场大满贯正赛胜利,但是却在温网打入八强,在美网打入了16强,年终排名从去年的130提升至61,要知道这还没算温网八强的积分!当然要论排名进步速度尼迈尔不如郑钦文,但毕竟在大多数人眼里大满贯才是王道,而且在美网第三轮两人的直接PK中,同样是尼迈尔取得了完胜。

艾迪(《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FjMlAFhX0AAekUx.jpeg

男子:谢尔顿

比起将排名从No.103提升到No.11的鲁内,我更想将这一票投给从No.573飞跃到No.97的谢尔顿,毕竟我们去年就对前者有所期待,而后者则足够“新”。今年谢尔顿只参加了14站赛事,脚步甚至都没有迈出过美国。如果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好奇明年,他是不是能入围“最佳进步奖”。

女子:郑钦文

虽然不像其他候选人收获了首冠或大满贯八强,但论讨论度,我会毫不犹豫地投给郑钦文。毕竟不是谁都能和媒体谈笑风生,也不是谁都能为网坛创造那么多“MEME”和“梗”。海外社交平台上多个类似于“QinWenBot”的账号,便是她影响力的最好证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