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第一阶段进入收官日 八强最后一席仍存悬念

蜗壳12-13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中国排协和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消息,12月12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江门赛区)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本轮,深圳女排3比1战胜北京女排,四局比分为25比18、25比23、16比25和25比17;四川女排3比1战胜浙江女排,四局比分为25比22、17比25、25比16和25比23;天津女排3比0战胜山东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23、25比16和25比17。12月13日,女排联赛A组将进入收官日,同时联赛八强最后一个席位也将在本轮产生。

55d5-de519f5549a80a4299fc53f8145e87dd.jpeg

当天的最后一场焦点之战由山东女排与天津女排交手。此役,山东女排首发为主攻杜清清、拉巴德捷耶娃,副攻郭慧珍、曹婷婷,接应安娜、二传蔡雅倩,自由人王梦洁。天津女排由主攻李盈莹、陈博雅,副攻王媛媛、张世琦,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刘立雯联袂出战。

第一局,山东队全力冲击对手,重点盯防瓦尔加斯,与天津队紧咬比分,双方相持到局末23平后,陈博雅反击强攻命中,王媛媛发球得分,天津队25比23先声夺人。第二局,天津队用孟豆主打二传,采用双自由人,孟子旋与刘立雯出战。山东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1比12,但天津队很快发挥网口优势再度拉开比分,并在局末阶段依靠孟豆的发球以及瓦尔加斯的反击以25比16再下一城。第三局,山东队启用副攻王文涵和二传解盛钰先发。尽管山东队力拼对手,但攻防全面的天津队还是牢牢掌控了比赛,最终以25比17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取胜。

次役,天津女排的土耳其接应瓦尔加斯赢得全场最高的20分,主攻李盈莹和副攻王媛媛分获17分和11分。山东女排的古巴接应安娜获得本队最高的14分。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双方发挥水平差不多,第一局想试探对方的实力,派出全主力,对方还少了一名主力副攻,“我们还是全力以赴,山东队在引进两名外援后整体实力是非常强的,今天对双方锻炼价值都比较大,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心理上。”

当天的另外两场比赛在深圳女排与北京女排、以及浙江女排和四川女排之间展开。一攻稳定的深圳队以25比18先拔头筹,并抵挡住来自对手的反攻,以大比分3比1战胜北京队。此役,深圳女排的塞尔维亚主攻科莉苏拉斩获全场最高的18分,主攻杨琳琳获得12分,接应刘鑫和阿塞拜疆副攻基里柳科双双得到11分。北京汽车女排接应金烨赢得本队最高的15分,主攻逯雨菲收获12分。

浙江女排虽然也在开局占据主动,但四川队在中局凭借于天一的发球轮反超比分,以25比22先下一城,并在随后几局乘胜追击,最终四川队依靠 缪伊雯的强攻打手出界以25比23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战胜浙江队。浙江女排主攻倪梦杰赢得本队最高的21分,副攻曾洁雅和主攻陈曦悦分获14分和12分。四川队主攻缪伊雯砍下30分荣膺全场得分王,主攻袁果和副攻王思佳分获17分和10分。

目前14支球队排名如下:

1.天津渤海银行女排12胜0负积36分;(少赛1场)

2.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11胜2负积32分;

3.上海光明优倍女排11胜2负积30分;

4.江苏中天钢铁女排10胜3负积30分;

5.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9胜4负积27分;

6.北京汽车女排8胜4负积25分;(少赛1场)

7.山东日照钢铁女排7胜5负积21分;(少赛1场)

8.辽宁东化女排5胜7负积17分;(少赛1场)

9.四川女排5胜7负积13分;(少赛1场)

10.广东江门华体女排4胜9负积12分;

11.河南女排3胜10负积9分;

12.浙江西塘古镇女排2胜10负积7分;(少赛1场)

13.云大滇池学院女排1胜12负积3分;

14.河北海瑞女排0胜13负积2分。

根据排名,最后一个席位将在辽宁东化和四川女排之间产生,而在本轮两队也将正面交锋,胜者将晋级,负者将无缘八强,可谓生死之战。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