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锦标赛马成姚等名将领衔 奖金王花落谁家?

水冰12-13 2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2月13日,湖南永州33岁选手马成姚带着巨大奖金优势来到厦门东方参加中高协锦标赛,有望提早结束悬念,夺取中巡奖金王,从而获得欧巡赛参赛卡。

中高协锦标赛开幕照4.jpg

在海南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二,斩获37,333.33元之后,马成姚本赛季的奖金累积到232,788.33元,与第二位佘梓瀚(172,950元)之间的差距为59,838.33元。

作为赛季倒数第二站,中高协锦标赛的总奖金为80万元,冠军奖金14.4万元,包括了目前奖金排名前十位的选手,除了横店职业赛冠军马成姚、沈阳国际公开赛冠军佘梓瀚,还有奖金第三仝扬,奖金第四、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冠军肖博文,奖金第五陈定根,奖金第六陈逸龙,奖金第七张佳,奖金第八李林强,奖金第九、海南公开赛冠军白政恺,以及奖金第十陈子豪。

然而要是马成姚在厦门东方实现本赛季第二场胜利,总奖金将累积到376,788.33元,再也没有选手能追赶上他,因为最后一站重庆公开赛开打之前,他的奖金优势至少为11万。而总奖金50万元的重庆公开赛,冠军奖金为9万元。

马成姚.jpg

马成姚的崛起无疑是本年度中巡赛最大的新闻热点。转职业十年,虽然不断取得进步,却一直未能突破中巡赛奖金前20。与此同时,横店实现首胜,夺取18万冠军奖金也是他第一次在世界积分组织认证的赛事中进入前十。

“以前打比赛,心态控制不大好,打好一点就容易松懈,”马成姚说,“最近的开球跟铁杆还是挺好的。”

如果说横店的夺冠还存在一些偶然因素,海南公开赛再次进入争冠行列,最终取得并列第二,说明过去一年他的进步绝非“伪造”。

“海南公开赛最后一轮在九号洞受了点影响,没调整好,后边打得有点着急了,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他解释说。

很显然,中高协锦标赛是马成姚又一个机会。而他努力通过练习快速适应这座并不常举办男子职业比赛的场地。“这个球场十年前打过一次,今天试场感觉完全变样了,已经不记得了,”他说,“不过每次打球我都不会去设定自己的目标,毕竟球场难度跟天气很有关系,只希望打好每一杆,成绩尽量打得更好一些。”

如果马成姚真的夺取中巡赛奖金王,获得欧巡赛全卡(类别16),他会把握机会前去参赛吗?虽然马成姚知道未来两站还存在许多变数,但是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会去的,难得这么好的机会,能跟一线球员竞技。”

今年,张蕙麟借助这一通道,取得欧巡赛参赛资格,最终参加了17站。明年,无论最终是谁通过中巡奖金王入选,只要他在欧巡赛上打满15站,根据欧巡赛的新规(适用于类别1到17),年终至少都能获得保底收入15万美元,这等于解决了一个球员的后顾之忧。

白政恺(1).jpg

也正是受到这张参赛卡的吸引,一批海外征战的选手,纷纷选择回归中巡,其中包括刚刚在海南公开赛结束三年冠军荒的白政恺以及去年两次夺冠的叶沃诚。不过很明显,他们要在年终超越马成姚,必须要在中高协锦标赛上表现出色,否则一切都可能太迟了。

好消息是即使现在一分奖金没得,如果连续赢得中高协锦标赛和下周的重庆公开赛,奖金也可以达到23.4万元,仍有超越马成姚的可能。一切皆有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本周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