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排超八强出炉 天津全胜领跑深圳福建制造惊喜

山支12-14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山支

随着天津女排在补赛最后一轮中3比1战胜北京,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就结束了第一阶段所有比赛的争夺,十四支球队的积分全部出炉,最终的八强也随之诞生。凭借着自身过硬的能力和稳定的发挥,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13连胜且仅丢一局的完美战绩斩获积分榜第一位,河北女排则是与之相反,一场未得排名垫底。

WX20221214-104221@2x.png

至此,天津、深圳、上海、江苏、福建、北京以及在最后一轮突围成功的辽宁女排拿下了八强入场券,她们将在上饶进行1-8名决赛的争夺。而表现不佳的四川、广东、河南、浙江、云南及河北则将是前往漳州,进行9-14名的排位赛。这样的排名来看,除了深圳女排的表现格外亮眼,其余球队均没有给球迷们太大的意外。

首先来看排名前八的球队,天津女排自成一档毫无疑问。本赛季,球队依旧是以李盈莹、王媛媛、瓦尔加斯以及姚迪为核心框架的豪华阵容,无论是进攻、串联、拦网还是保障,各环节都可以说是十四支球队里最强势的,拿下第一名毫不意外。深圳女排本赛季则是在赛制改革后大量引援,凭借着外援的带动,拿到了第二名,这样的成绩属实给了外界惊喜。

紧随其后的上海和江苏则是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她们作为传统强队的实力,在第一阶段的比赛当中均出现了不小的起伏。上海女排虽然引进了墨西哥球星布里西奥,但球队在困难情况下难以给她支撑的情况也限制了她在场上的技术发挥。再加之二传许晓婷的不稳定,上海女排在第一阶段虽然顺利出线,但整体发挥并不算理想。而江苏女排这边虽然只拿到了第四名,但队伍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靠着年轻阵容作战,尤其是龚翔宇的缺阵,球队拿到这个名次并不意外。

福建女排则是本赛季给外界最大惊喜的队伍,全华班的年轻阵容在攻防两端都有不俗的发挥。尤其是在庄宇珊和郑益昕的加持下,队伍在大多数情况下进攻打得都相对流畅,战术变化也很多,速度也有了不小的提升。从她们的表现来看,福建女排极有可能成为四强的搅局者。北京和辽宁则是正常发挥,拿下了八强入场券。

排名后六位的四川和广东两支队伍相对比较可惜,这两支球队在第一阶段都有新人崭露头角。尤其是四川女排的进攻核心缪伊雯,目前也以275分的进攻总得分排名所有球队第一位。广东女排则是小将王逸凡表现不俗,队长栗垚相对稳定,但队伍也与四川女排一样,其他位置上的实力太弱,最终遗憾地被挡在了八强门外。浙江女排则是由于老队员们陆续退役,队伍的整体实力大大下滑,发挥地并不理想。

按照赛程赛制以及八强的排位,各支球队将以蛇形编排为G、H两组,天津、江苏、福建、辽宁同为一组,深圳、上海、北京、山东为一组,进行第二阶段的争夺。北京时间12月25日起,这八支球队就将向四强名额发起冲击。从目前各球队的表现和分组来看,四强或将会在天津、江苏、福建、深圳以及上海这五支球队中产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