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佩凡连轰破百憾负罗伯逊 丁俊晖次轮再遇艾伦

刘七七12-14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13日,2022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继续在英国埃塞克斯布伦伍德中心展开争夺。希金斯、特鲁姆普、塞尔比等名将悉数获胜,中国小将雷佩凡在连轰3杆破百的情况下憾负罗伯逊,无缘晋级。

Fj26v74XgAY9Ux-.jpeg

希金斯4比1击败了本土作战的马克·金,他在比赛中打出了单杆85,103,62和74分的表现。赛后希金斯表示:“我能察觉到马克今天有点紧张,因为他的亲朋好友都来到了现场。他一定对结果很失望,有那么几次他没能抓住机会掀翻我。而我在最后一局打进了红球上手,最终赢下了比赛。”

如果能在下一轮战胜米尔金斯,希金斯将在本赛季首次跻身排名赛16强。而他也只有在本站打进决赛,才能搭上前往世界大奖赛的“末班车”。“我当然很想获得世界大奖赛的资格,但确实很难。有些家伙太厉害了,让比赛很难打。如果我没能最终做到打进决赛,那说明我确实不够格参加这项赛事,只能怪自己不争气。只有表现足够好的球员,才配得上那样的比赛。”希金斯说道,“前几天我一直在跟麦克吉尔练球,他打球的感觉简直像做梦一样不真实,我只能在夹缝中寻找得分的机会。我已经输给他不少钱了,所以得让自己更厉害才行。”

卫冕冠军罗伯逊与中国小将雷佩凡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胜局大战。罗伯逊先打出单杆67,130和67分拿到赛点,三局仅让雷佩凡拿到41分。而后者在巨大的压力面前,连续轰出三杆破百将比分扳平。但在最后的决胜局中,罗伯逊先得到上手机会,最终凭借单杆67分,惊险获胜。

“我开局打得很好,一波得分就把比分带到了3比0。但随后我想进攻长台失手了,雷佩凡紧接着就展开了反击,他打得真的很好。”罗伯逊表示,“我很满意自己最后一局的表现,因为我打出了几杆不错的安求求,即便当时我已经62分领先了但是没有放松。我还想着去提升状态,打出更好的表现,我也知道只有这样才能为我赢下冠军。”

两场“中国德比”中,丁俊晖打出3杆50+,4比1轻取徐思,吴宜泽4比3险胜曹宇鹏,将在第2轮与英锦赛决赛对手艾伦再度交锋。此外,袁思俊4比1大胜吉尔伯特,庞俊旭4比2淘汰瓦菲,两位中国小将都战胜了实力较为强大的对手。而陈子凡0比4遭卡特“零封”,无缘晋级。

其他选手方面,塞尔比4比2淘汰同胞奥康纳,特鲁姆普4比1横扫斯泰德曼,威廉姆斯凭借最后两句的连续2杆破百,4比2击败戴尔。苏格兰公开赛冠军G·威尔逊4比2战胜古尔德。本赛季势头强劲的艾伦则以4比1轻松淘汰埃莫里,即将与丁俊晖再次交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