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棋准备踏上新的旅程 透露未来或将转型教练

蜗壳12-15 1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世界羽联消息,曾在2011年爆冷击败林丹而一战成名的中国香港羽毛球队选手黄永棋,日前在接受世界羽联采访时透露,自己会以教练的身份踏上新的征途。

WX20221215-194603@2x.png

这位中国香港球员还没有正式退役,但他在队内有一个新的身份,与其他男单球员如李卓耀和伍家朗合作训练。与此同时,他还在建立自己的企业——WWK俱乐部,为大约60名业余学员提供高水平的羽毛球培训。

黄永棋在香港长大,他的父母是印度尼西亚人,曾在中国短暂居住过,他有机会接触到这三个国家的文化。他在印度尼西亚跟随陶菲克的教练Mulyo Handoyo训练,在中国则跟随林丹的教练汤仙虎训练。

“这相当有趣。”黄永棋说,“因为我从来没有过只跟随一个教练训练,在这方面我很特别。我小的时候花了很多时间在印度尼西亚训练。我在教陶菲克的教练以及教吉迪恩的教练的帮助下训练。我的父母与吉迪恩的父母是亲戚。我父亲与林丹的教练汤仙虎有联系——他给我的启发最大。在每次重大赛事之前,我都会在他那里待上两三个星期。香港羽协也很支持我,他们让我去其他地方训练。”

黄永棋现在想分享他获得的技能,因为他捕捉到对高质量训练的需求越来越多,但很多地方没有足够的专业能力来满足这种需求。为此,他的俱乐部提供高质量的训练,所有的教练都曾在中国香港队任职。在由六名教练和四名助理组成的团队中,有陈祉嘉(也是他的妻子)、李晋熙和谭进希等国际级的强手。

黄永棋在三年前创办了这个俱乐部,但直到现在他才能将时间和精力奉献给它。“我的俱乐部就像一个平台,为那些想打高水平比赛的人服务。”黄永棋说,“我可以分享我的经验。我的所有教练都曾为香港队效力。对初学者来说,学习正确的东西很重要。很多球员想要高强度的训练,但他们不知道如何训练。我们知道如何在训练的同时保护身体"。

黄永棋被邀请到加拿大参加阿塞尔森巡回见面会的万锦站。他在职业生涯中与安赛龙的交手次数为3-4次,黄永棋被这位丹麦球员进化为现在的顶级球员的历程深深打动。

“我很惊讶,我被邀请了。这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他说,“阿塞尔森是与众不同的。我已经和他打了很多年的比赛。现在他不同了,特别是在精神力量方面。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的训练时间短,但强度高,非常厉害。”

他说,在巡回见面会中与世界冠军一起度过的几天时间,影响了他自己的近期目标。“他的时间规划非常好。有些球员花了时间训练却没有得到最好的效果,但他在这方面非常好。我明年可能会退出国家队,成为一名独立球员。和他一起打球给了我灵感。”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