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豪购16岁神童 皇马又囤一个巴西妖星!

吴昊宇12-16 0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差不多从今年初起,被视为巴西下一位巨星的恩德里克就开始了欧陆之行,他分别前往诺坎普和伯纳乌球场观看了巴萨和皇马的欧战比赛。当时,恩德里克对外声称,自己来到欧洲只是为了“休假”。但世人皆知,这位炙手可热的巴西天才本次出行,和被他视为榜样的哈兰德当初逛遍全欧洲的性质完全相同。

搜狗截图22年12月16日0038_1.jpg

帕尔梅拉斯早就放出话来,恩德里克待价而沽,各家欧洲豪门也早就盯上了这位妖星,而最终得手的还是皇马。随着12月15日皇马官宣交易谈妥,球员将于2024年7月达到法定年龄后正式登陆伯纳乌,恩德里克成为维尼修斯、罗德里戈和雷尼尔以来,皇马为未来储备的又一位巴西妖星。

每一年的巴西圣保罗青年锦标赛,都能涌现出一些单是集锦就让人兴奋到尖叫的巴西妖星,2017年有维尼修斯,2019年有安东尼,而恩德里克是最新的一位。2021年,只有15岁的恩德里克就出席了U15、U17以及U20三个年龄段的圣保罗青年锦标赛,而且在每一项锦标赛的决赛都有斩获。截至2022赛季开始前,恩德里克在帕尔梅拉斯各个年龄段的梯队中出战170次,打进167球。

若不是年龄过小,他早就该代表帕尔梅拉斯一线队出战巴甲联赛。本赛季,恩德里克共计帮助帕尔梅拉斯出战7场巴甲,其中仅有3场首发,却已打入3球。恩德里克可以出任前场任一位置,无论是左右边锋、中锋还是10号位,他都能胜任。

多家欧陆豪门早已经盯上恩德里克多时,而这其中又尤以西甲双雄最有诚意。根据西班牙记者科尔纳戈此前的消息,巴萨主帅哈维曾多次亲自致电恩德里克,希望他相信巴萨的未来计划。但恩德里克最终还是选择了皇马。一方面,恩德里克已多次表明C罗是自己的偶像,另一方面,看到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在皇马一步步走向成功后,恩德里克很难不心动。

与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一样,恩德里克也将在签约皇马后继续在帕尔梅拉斯效力,直至2024年6月,届时或许伯纳乌球场也将彻底翻修完毕,能以全新面貌迎接恩德里克加盟。

2,w=993,c=0.sport.jpg

《马卡》报透露,自从今年2月皇马正式开始运作恩德里克转会,摆在桌面上的前提之一就是哈兰德无法在2024年加盟球队。在重新评估了挪威人加盟皇马的可能性之后,皇马加快了恩德里克的运作流程,并迅速敲定交易。据透露,恩德里克的基础转会费约为3500万欧元,另有2500万浮动,以及1200万税务相关的额外费用,即总价可达7200万。

恩德里克的加盟,标志着皇马这些年“囤积”未来之星的计划仍在持续。从巴尔韦德到维尼修斯,再到罗德里戈,皇马每一笔为未来的投资几乎都换来了回报。当初皇马分别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从弗拉门戈和桑托斯买来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经过数年淬炼,两人在上赛季成为了皇马夺得双冠王的大功臣。而2016年从佩纳罗尔买来巴尔韦德时,皇马只花费了约500万欧元,如今乌拉圭人的身价已经接近1亿,能力也愈发全面。皇马尚未得到回报的投资大概只有目前租借至赫罗纳的雷尼尔,但20岁的他还年轻,未来或许也能迎来蜕变。当初皇马坚决拒绝本菲卡加入买断条款的请求租借雷尼尔的条件,大概也是看准了巴西小将的潜力。

“可以预见,皇马未来的攻击线将由维尼修斯、罗德里戈和恩德里克三名巴西天才所组成,皇马已经掌握了巴西的未来。”《马卡》在恩德里克确定加盟后便迫不及待展望了未来可能出现的三叉戟,如果再加上仍有可能开窍的雷尼尔,或许伯纳乌未来还能出现新的巴西四重奏。无论2026年带领巴西国家队踏上美加墨世界杯之旅的是哪位教练,大概率都将受益于皇马这波囤积巴西未来之星的操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