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战胜罗伯逊结束七连败 决赛会师布雷切尔

刘七七12-18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17日,2022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塞尔比和布雷切尔分别击败罗伯逊和艾伦,即将在决赛争冠。

ab2d3a7fly1h96w6pnv75j20xc0irjtg.jpeg

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塞尔比6比4战胜卫冕冠军罗伯逊,结束对阵后者七连败的同时19个月来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两人在十局比赛中联手轰出了3杆破百和7杆50+,上半场罗伯逊打出单杆78、78和141,取得了3比1的领先。而下半场开始,塞尔比状态火速提升,打出了一波连胜三局的攻势反超比分。在罗伯逊打出单杆66分,将比分扳成4比4平后,塞尔比又接连打出单杆104和85分,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过去几次交手尼尔都战胜了我,因为我表现平平,还不足以赢下比赛。今天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我几乎抓住了所有可能的机会。他是眼下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每场比赛都表现得相当出色,要想击败他你必须要拿出最好的水平。”塞尔比在赛后说道,“从3比1领先到3比3平,尼尔错失了不少好球,那可能是自从罗马人建城以来他第一次在对阵我的时候失误。”

ab2d3a7fly1h96yzi8l82j20ir0ciwf0.jpeg

另一场半决赛中,布雷切尔以6比2淘汰了夺冠大热艾伦,他将与塞尔比在决赛中争冠。这也将是比利时人13个月来的第四场排名赛决赛。布雷切尔在比赛中打出了5杆50+,早早确定了5比0的领先优势。艾伦打出单杆89和63分挽救了两个赛点后,布雷切尔以78比9赢下第八局,获得了胜利。

布雷切尔表示:“通常情况下我输球都是因为专注力的问题。有时候我没法把状态积极地调动起来。上个月在苏格兰公开赛输给帕特里克之后,我回家跟我的父母讨论,我说我的心态需要做些改变。其他的一切都没有问题,我知道我没赢是因为自己还没有全力以赴。而这周我做到了,所以成绩也回报了我的努力。”

输球的艾伦则表示:“今天最让我失望的是我的安全球,我没能像这个赛季的其他时候一样逼出自己的极限。开局我让卢卡打得太顺手了,好不容易才比比分追到2比5。但他今天表现得确实非常好。这周我尝试了一些新的技术,而圣诞期间我会再重新考虑一下,是否要继续使用它。因为我还是想要更多——即便我现在状态很好,但还是希望可以更上一层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