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全明星票选阵容出炉 张景胤李盈莹成“票王”

麦芽12-18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7日,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组委会正式公布2022-2023全明星票选阵容。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按综合排名顺序产生,包括主攻8人、副攻8人、二传4人、自由人4人、接应4人、教练员4人。

全明星网络票选活动原计划于11月17日—11月28日进行。鉴于全明星活动因疫情原因推迟举办,组委会决定延长网络票选活动至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自12月2日投票通道重启后,球迷的投票热情不减,至12月13日17:00投票通道关闭时,在前后共计24天的活动中,累计约15万球迷参与投票,投票总数突破960万。

来自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李盈莹在网络票选中以186168票的绝对优势获得头名,男排网络票选第一名由浙江体彩的张景胤摘得,得票数为74513票。

根据本次全明星票选活动规则和阵容产生办法,球迷票选按照80%权重计算。媒体代表、专家组、商务合作伙伴的投票权重占为20%,组委会将这部分投票票数按照既定换算公式得出对应票数后,与球员个人获得球迷票选数相加,计算出最终票选总数。

008qMCq5ly4h96xd28wv9j30u00gw0uo.jpeg

最终,全明星赛女排阵容与入选教练员如下:

主攻:李盈莹、吴梦洁、王云蕗、布里西奥、王逸凡、仲慧、比琴科、段放

副攻:王媛媛、胡铭媛、杨涵玉、薛翼枝、毛钧怡、万梓玥、高意,基里柳科

接应:龚翔宇、瓦尔加斯、郑益昕、缪伊雯

二传:姚迪、刁琳宇、许晓婷、孙海平

自由人:王梦洁、倪非凡、杨玉宁、许嘉楠

教练:天津女排王宝泉、上海女排王之腾、江苏女排施海荣、深圳女排包壮

008qMCq5ly4h96xd3jtxej30u00gwmz3.jpeg

男排阵容与入选教练员如下:

主攻:张景胤、俞元泰、翟德军、尤斯瓦尼、刘力宾、贝托纳兹、李磊、帕夫洛维奇

副攻:李咏臻、张哲嘉、张昕宇、戴海波、缪阮彤、刘嘉俊、谷佳丰、古斯加

接应:罗壮、王径一、张冠华、朱利奥

二传:郭成、尤里、刘濛、陈磊炀

自由人:杨天缘、曲宗帅、韩皇光、祁嘉豪

教练:北京男排李牧、上海男排沈琼、山东男排张启勇、浙江男排沈安东

全明星阵容已尘埃落定,那么全明星赛怎么打自然成为大家关注的另一焦点。组委会此次将引入“选人成团”的全新概念,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向球迷大众呈现组团建队的全过程。男排得票数最高的2名球员张景胤、李咏臻和女排得票数排名前两位的李盈莹、王媛媛自动当选队长,4名队长将依照蛇形排列原则分别从男、女排26人大名单中为自己的球队挑选心仪球员。而男、女排得票数排在首位的两名教练员李牧和王宝泉将获得优先选择执教球队的权利。同时,他们还将从得票三、四名的教练员中选定1人作为助理教练。此次“选人成团”活动将在联赛第二阶段开赛前进行。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