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中乙冠军擒中冠黑马进8强 广州不敌沧州

安晓君12-18 1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2022中国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迎来2场比赛。中乙冠军济南兴洲以3比2击败中冠球队泾川文汇杀入八强,沧州雄狮则是3比1轻取广州队。

泾川文汇2比3济南兴洲(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体育场)

中冠球队泾川文汇与中乙冠军济南兴洲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泾川文汇曾在第二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中超球队北京国安。第17分钟,济南兴洲的祝一帆背身回做,成源劲射破门,济南兴洲1比0领先。第39分钟,泾川文汇门将出现失误,成源推射空门完成梅开二度,帮助济南兴洲再下一城。上半场比赛补时阶段,济南兴洲后防线出现失误,国洪涛帮助泾川文汇扳回一球。第49分钟,拜合拉木门前抢点破门,济南兴洲取得3比1的领先。比赛第73分钟,泾川文汇的江磊任意球直接破门,泾川文汇2比3落后。

济南兴洲最终以3比2战胜对手,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广州城和浙江队之间的胜者。

7ddf57cfgy1h983ohf225j2224224hdt.jpg

沧州雄狮3比1广州队(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体育场)

双方均是全华班出战,广州队这边的韦世豪以及杨立瑜全部缺阵。第16分钟,陈中流任意球直挂死角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网,沧州雄狮1比0领先。第30分钟,广州队后卫回传门将,门将霍深坪出现重大失误,何友族直接从霍深坪脚下将球打进,沧州半场2球领先。第60分钟,罗竞一路奔袭杀入禁区左侧右脚打门被后卫封堵,罗竞再次得球调整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右脚打门得手,沧州雄狮最终3比0取胜。

第91分钟,广州前场断球,郑圣雄突入禁区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王世杰主罚点球得手为广州队扳回一球。最终,沧州雄狮3比1取胜晋级。

值得注意的是,第四轮(8强)比赛至决赛将以赛会制形式进行。第四轮(8强)至决赛阶段的比赛拟定于1月4日至15日在江苏省苏州市进行。进入8强的各参赛球队应不晚于1月2日晚17时抵达苏州赛区指定驻地报到。

7ddf57cfgy1h98793xrqdj2224224e81.jpg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