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中国队两铜收官 美国队17金排名第一

明君12-18 1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12月18日,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展开第六个比赛日较量,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总共决出10金,中国队收官日没有奖牌入账,覃海洋和唐钱婷收获男女50蛙第4名。六个比赛日结束,中国队总共收获两枚铜牌,分别来自张雨霏的女子50蝶和覃海洋的男子200蛙,并列排在奖牌榜第21位,美国队凭借17金13银6铜排名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拿到13金8银5铜。

639db543f3e89d917f12533f.jpeg

女子50米蛙泳决赛比拼,中国选手唐钱婷出战,前25米结束唐钱婷排在第二位,可惜的是,最后25米比拼唐钱婷掉速,未能跟住对手,最终游出29秒22夺得第4,立陶宛名将梅鲁泰特游出28秒80轻松夺冠,

男子50米蛙泳决赛PK,闫子贝和覃海洋携手出战,第一个25米结束覃海洋和闫子贝排名第5和第7,最终覃海洋和闫子贝游出25秒82和26秒06,获得第4名和第7名,美国选手芬克游出25秒38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较量,中国选手彭旭玮出战,前100米结束排名第3,不过后半程掉速,名次也不断下滑,游出2分02秒39获得第6名,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名将凯利·麦基翁凭借1分59秒26强势夺冠,美国选手克莱尔·库赞落后1秒27屈居亚军。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的四棒是彭旭玮、唐钱婷、杨浚瑄、刘姝含,第一个泳姿仰泳结束中国队排名第7,唐钱婷在蛙泳表现可圈可点,将名次追到第4。接下来杨浚瑄比蝶泳,中国队名次下滑到第7,最终中国队游出3分51秒44获得第7名,日本队犯规被取消成绩,美国队游出3分44秒35夺冠并刷新世界纪录。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王谷开来、覃海洋、陈俊儿、潘展乐,王谷开来游完仰泳排名第8,第二个泳姿蛙泳结束中国队依然排名第8,最终中国队以3分25秒15排名第7。美国队前三棒优势明显,不过最后自由泳比拼遭遇意大利和澳大利亚有力挑战,最后25米的“三国杀”擦出火花,结果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游出3分18秒98并列第一,两队都打破世界纪录,意大利队落后0.08秒摘铜。 

c71ed440ly1h982bg3kpgj20sg0iy0uv.jpeg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加拿大名将麦克尼尔与美国选手胡斯克竞争激烈,前半程麦克尼尔处在第二位,后半程成功逆袭,游出54秒05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美国的胡斯克落后0.7秒屈居亚军,而本届世锦赛麦克尼尔成为50蝶和100蝶双冠王。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南非名将勒克洛斯一路领先到终点,成绩是48秒59。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对决,美国队展现强大团队实力,墨菲游出1分47秒41问鼎冠军,另外一位美国选手卡萨斯落后0.6秒收获银牌。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PK,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与加拿大的史密斯杀得难解难分,两人的冠军之争一直延续到最后,何诗蓓凭借有力冲刺拿到该项冠军,成绩是1分51秒65,史密斯落后0.59秒屈居亚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韩国选手黄宣优游出1分39秒72,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罗马尼亚的波波维奇落后1秒07获得亚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