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9号的阿根廷铁血后卫!他把法国进攻憋死大半场

吴昊宇12-19 0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阿根廷对阵克罗地亚的半决赛上打入2球,并贡献1次造点,昔日的“小蜘蛛”胡利安·阿尔瓦雷斯已经在对阵克罗地亚的半决赛上,化身成为“蜘蛛侠”。他与梅西的配合日渐默契,梅西妙到毫巅的传球配上阿尔瓦雷斯的犀利与鬼魅,也成为阿根廷杀入决赛的保障。

在决赛中,阿尔瓦雷斯继续成为梅西的锋线拍档,虽然没有延续进球好运,但他在前场不知疲倦的跑位和扯动,也让身后的迪马利亚、梅西和麦克·阿利斯特等人受益匪浅。除此之外,阿尔瓦雷斯屡次用勤勉跑动和积极逼抢“骚扰”着法国后卫线,以出球能力出色著称的瓦拉内和于帕梅卡诺等人因此始终无法打出高质量长传,而此前在左路频繁插上的特奥,本场也不敢大胆前压。小蜘蛛就像是在黑暗中不断追寻着光明的灵童,目光中始终有一团火,想要在整个法国队的中后场燃烧。

Fj93azWXEAEoEH9.jpg

加时赛阶段,全场不断骚扰着法国队的阿尔瓦雷斯已经几乎燃烧殆尽,而替补他登场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也错失了几次绝佳机会。上一场半决赛,梅开二度的阿尔瓦雷斯被换下时,得到了劳塔罗的拥抱。对于自己在主力位置竞争中输给阿尔瓦雷斯,劳塔罗想来是心服口服的,集犀利、狡黠和勤勉于一身的“蜘蛛侠”,已经彻底挤掉他成为阿根廷的正印9号,一路走来的多个关键进球,和决赛中不惜体力的奔跑,换来了阿尔瓦雷斯走上领奖台时的灿烂面庞。

“小蜘蛛”阿尔瓦雷斯与拿到世界杯最佳新人奖的恩佐·费尔南德斯进入阿根廷队首发,是蓝白军团本届世界杯的最大转折。主帅斯卡洛尼的用人不疑和两人优异的发挥,是阿根廷低开高走并夺取冠军的保障,曾经的河床双子星如今不仅成为阿根廷拿下世界杯的大功臣,还代表着阿根廷的未来。当阿圭罗亲临现场为阿根廷队加油时,他或许也会将目光投向阿尔瓦雷斯这位在曼城成为自己接班人的小伙子。而这一次阿尔瓦雷斯在世界杯上所做到的,比起八年前的阿圭罗无疑出色了太多,阿圭罗未竟的与梅西一同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梦想,自己在曼城的接班人做到了。

搜狗截图22年12月19日0642_4.jpg

夺得世界杯后,梅西表示自己“还想作为世界杯冠军为国家队效力”,但在彻底了却职业生涯最后的遗憾之后,这位划时代的巨星挥手告别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而在以阿尔瓦雷斯、麦克·阿利斯特和恩佐·费尔南德斯为代表的一批新生代球员逐渐成长后,阿根廷也依然拥有可期的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