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大威收获澳网正赛外卡:期待创造更多美好回忆

柑橘12-19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23澳网公开赛组委会宣布,为两届赛会亚军维纳斯·威廉姆斯颁发正赛外卡。这将是大威自1998年首次参加澳网正赛以来,第22次亮相澳网赛场。

WX20221219-101811@2x.png

大威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在1月份回到墨尔本参加澳网。我已经在这个国家打了超过20年的球,澳大利亚球迷一直都全心全意地支持我。所以能在球迷面前献技我感到很荣幸,也期待今年在赛事里可以创造更多美好回忆。”

42岁的大威曾两度打进澳网决赛,她参加了过去15届澳网里的13届比赛,仅在2012年和2022年缺席,在这项大满贯战绩为54胜21负。除了2003年和2017年的两次打进澳网决赛外,大威曾九次闯入澳网八强。在双打比赛中,她与妹妹小威合力赢下四届女双冠军(2001年、2003年、2009年和2010年),并在1998年与贾斯汀·吉梅尔斯托布联手摘得混双冠军。

“维纳斯不仅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同时深受球迷喜爱,她在很多方面都是我们这项运动的伟大榜样和领导者。”澳网赛事总监泰利在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她在1月份回到澳网。”

大威上一次亮相澳网正赛是在2021年,当时她在首轮直落两盘击败比利时老将菲利皮肯斯,但在次轮不敌意大利资格赛选手埃拉尼,仅赢一局无缘第三轮。

作为年度首站大满贯赛事,2023澳网将于1月16日至29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世界排名第1位的斯瓦泰克领衔出战,世界排名前95位的选手当中,只有禁赛的哈勒普一人没有报名。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