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塞尔比力克布雷切尔 结束19个月“冠军荒”

刘七七12-19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18日,2022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在布伦伍德落下帷幕。决赛中塞尔比9比6击败了比利时名将布雷切尔,结束了自2021年世锦赛后长达19个月的“冠军荒”。

ab2d3a7fly4h98svw4s77j20ht0bvadv.jpeg

第一阶段的较量中,塞尔比先后打出单杆90,57,74和52分,取得了4比1的领先。而布雷切尔随后发力,连胜三局后将比分扳成4比4平。第二阶段开始,塞尔比凭借连续两杆50+,重夺比分上的领先。而布雷切尔也迅速以一杆破百回敬。接下来的两局较量,塞尔比零敲碎打赢下,率先拿到了赛点。第14局,布雷切尔尝试冲击147,但止步于113分。塞尔比在第二个赛点上没有浪费机会,轰出本场比赛第七杆50+,顺利赢得了胜利。

“这一刻我等了太久了。”塞尔比说道,“第一节比赛以4比4结束让我很失望,我本该表现得更好,但也是卢卡发挥出色,从1比4落后追平了比分。能够夺冠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这是我目前最大的成就了。虽然我之前拿过四次世锦赛和其他赛事的冠军,但过去一年我经历了很多,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被榨干了。”今年年初,塞尔比曾对公众坦言,自己长期受到精神健康问题的困扰。而如今,这些困难和挑战已经随着夺冠烟消云散。

这是塞尔比职业生涯第21个排名赛冠军。8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将让他的排名从第三升至第二,单赛季排名将从21位飙升至第五位。同时在伟德系列赛的排名中,他也将来到第二位,与目前排在第一的艾伦仅有3000英镑的差距。

ab2d3a7fly4h98svwytszj20ht0bw3zi.jpeg

“这个冠军不会给我赢得其他东西的特权,可能未来的19个月我依然会遭遇困难,但它给了我面对这一切的信心。我现在很期待后面的大师赛了,去年我在那里表现得不是很好,但现在我可以面带笑容地去迎接这站比赛。”

获得亚军的布雷切尔对塞尔比也表达了祝福:“我想说,马克做得好。他看起来非常激动,因为在赛场之外他确实经历了很多困难。很欣慰能听到他愿意和大家分享抑郁的情况。而能看到他找回状态真的很让人开心,他配得上这样的胜利。他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这一切对他的家人来说也棒极了。我也很高兴我的父母来到现场观赛,希望下一次他们来看我打决赛的时候我可以赢下最终的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