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先生 迪马利亚是梅西在阿根廷队最好配角!

小中12-19 13: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只要迪马利亚在决赛中进球,阿根廷队就夺冠!迪马利亚真是“天使”,给阿根廷队带来好运气!

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对法国队,第23分钟梅西点球首开纪录。老到而冷静地过掉登贝莱,创造点球机会的是迪马利亚。第36分钟阿根廷队快速反击,将比分改写成2比0的还是“天使”。打进那个进球后,迪马利亚情不自禁地哭了。加时赛上半场梅西再进球以及赛后庆祝,“天使”又哭了。尽管一波三折,惊心动魄,但阿根廷队最终还是赢了,时隔36年再夺大力神杯。对法国队决赛,应该是迪马利亚在阿根廷队的最后一战,他的表现是历史性的。

gettyimages-1450075295.jpg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阿根廷国奥1比0小胜尼日利亚国奥,第58分钟打进比赛唯一进球的正是迪马利亚。2021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队1比0小胜巴西队,第22分钟打进唯一进球的还是迪马利亚。去年的美洲杯冠军,是1993年美洲杯夺冠后,阿根廷队时隔28年再夺大赛冠军。今年6月1日的美欧杯,阿根廷队3比0大胜意大利队夺冠,迪马利亚上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打进第二球。决赛上,只要迪马利亚进球,阿根廷队就必定夺冠。

梅西1987年6月24日,迪马利亚1988年2月14日出生,两人相差了半岁多,前者现年35岁,后者现年34岁。阿根廷队世界杯夺冠,梅西和迪马利亚还联手创下另一项纪录:他俩成为足球历史上头两位既拿过U20世界杯、奥运会男足赛事和成年世界杯冠军的球员,所不同的是,梅西是2005年夺得U20世界杯冠军,迪马利亚比他晚了两年,拿到2007年U20世界杯冠军。

但在最终成为大赛决赛先生之前,迪马利亚错过了三届大赛决赛。2014年世界杯1/4决赛对比利时,迪马利亚受伤下场。决赛对德国,打上封闭针、吃上药,他有条件上场。但皇马那个夏天想卖他,想卖出好价,禁止他决赛上场。2015年美洲杯决赛对智利,他只踢了29分钟就因伤下场。2016年美洲杯决赛,他因伤没能上阵。在错过三次决赛之后,迪马利亚惊艳归来,有了2021年美洲杯、2022年美欧杯和2022年世界杯决赛的重要发挥。

实际上,本届世界杯,受腿伤影响,迪马利亚只首发打了小组赛三战,1/4决赛对荷兰第112分钟才替补上场,只踢了8分钟。决赛对法国,斯卡洛尼出乎所有人意料,甚至出乎迪马利亚本人的意料,派他首发上场做了奇兵。斯卡洛尼用兵如神,“天使”果然不负重托,成了世界杯决赛上的英雄,又一次做了大赛决赛上的英雄。

000_334E76T.jpg

梅西2005年8月17日完成国家队首秀,迪马利亚2008年9月6日为阿根廷队首次上场。截至目前,梅西已为阿根廷队征战17年,“天使”为他做了14年的配角。在阿根廷队,梅西最好的朋友兼室友是阿圭罗。但梅西在阿根廷队的最好配角,无疑是“天使”迪马利亚。有意思的一点是,阿圭罗打了2005年和2007年两届U20世界杯,先跟梅西,再跟迪马利亚,拿了两届U20世界杯冠军。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也有阿Kun的份。但梅西的成年队三个冠军,作用最大的是迪马利亚。这十多年时间,梅西是阿根廷队头号主角,“天使”绝对是二号主角。迪马利亚是梅西在阿根廷队最好的配角,没有之一。

此前迪马利亚就已经宣布,卡塔尔世界杯是他为阿根廷队最后一次效力,世界杯后他将告别阿根廷队。卡塔尔世界杯决赛,极有可能是迪马利亚最后一次为阿根廷队上场,是梅西-迪马利亚组合最后一次为阿根廷队并肩作战。对法国队一战,梅西和迪马利亚都踢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阿根廷队夺冠。对“天使”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告别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