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升至世界第二 赵心童希金斯无缘世界大奖赛

局先生12-19 1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9日,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落下战幕,世界排名榜单发生变化。而随着这项赛事战罢,只有单赛季排名前32位选手才能参加的排名赛——世界大奖赛的签位也已经全部敲定,丁俊晖、周跃龙、吕昊天和肖国栋共4名中国选手入围锁定参赛资格。

ab2d3a7fly1h987kirc9bj21kw11ytk3.jpeg

英格兰公开赛结束后,夺得19个月以来首个冠军头衔的塞尔比,以80,000英镑冠军奖金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从第3位上升到第2。奥沙利文虽然次轮出局,但家底厚实的他排名依旧无法撼动,奖金总积分高出塞尔比179,500英镑,继续独占鳌头。

止步四强的罗伯逊进账17,500英镑后排名同样上升1位,来到第三位,特鲁姆普则下滑两名排名第四,艾伦和希金斯分列第五、第六,威廉姆斯上升1位排名第七,K·威尔逊下滑1位排名第八。

中国军团方面,赵心童止步32强但守住了第9名的位置,在他身后的是在英格兰赛收获亚军的布雷切尔,至于深陷操纵赌球案被官方暂时禁赛的颜丙涛,目前仍排在第16位。继英锦赛决赛后再遭艾伦逆转的丁俊晖本周排名继续下滑1位,来到第22名。周跃龙排名第27位,肖国栋第34位,范争一和吕昊天分别排在第36和37位。

英格兰公开赛后的单赛季奖金排名,决定了世界大奖赛的参赛阵容及签表,只有单赛季排名前32位的选手能拿到出战资格,冠军奖金高达10万英镑。在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中,只有赵心童、希金斯、颜丙涛三人无缘参赛。丁俊晖主要凭借英锦赛亚军的10万奖金位居单赛季第4,与周跃龙、吕昊天、肖国栋共同出战比赛。

世界大奖赛无需抽签,所有选手按单赛季排名蛇形入位,不过这份签表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并不友好。丁俊晖、周跃龙与吕昊天三位中国球员处在同一区,而头号种子艾伦与备受关注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也在这个半区。其中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在同一个四分之一区,首轮他还会再遇老对手宾汉姆,倘若能过关,第二轮他还有可能遭遇“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此外,塞尔比、霍金斯等好手也在上半区,不难想象,谁能从中杀出一条血路,充满了太多悬念。

相比之下,下半区的争夺则似乎显得“平淡”不少。在罗伯逊、特鲁姆普、K·威尔逊、墨菲、布雷切尔、瑞恩·戴等6位身处下半区的TOP16当中,本赛季四次打进排名赛四强的罗伯逊无疑是状态更好的那一个,他能否将此前的火热状态延续到世界大奖赛并杀入决赛,值得翘首期待。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