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阿根廷人 马拉卡纳名人大道邀请梅西留足印!

小中12-20 14: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19日,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第二天,巴西里约州体育局正式向梅西发出邀请,邀请他留足印于马拉卡纳球场名人大道。马拉卡纳是巴西足球圣殿,它是里约州公共财产,归里约州体育局管理。如果梅西接受邀请,他将成为第一位留足印于马拉卡纳名人大道的阿根廷人。

在邀请信上,里约州体育局写道:“莱昂内尔·梅西:里约州体育局很荣幸地邀请你留足印于马拉卡纳名人大道,使你与贝利、加林查、里维利诺和罗纳尔多等其他许多已经留足印于此的巨星一起,名字在世界足球历史上和马拉纳卡历史上永存不朽。”

320605708_695881625579757_8850036753946893452_n.jpg

据里约州体育局说,2019年巴西美洲杯期间,里约州方面曾邀请梅西6月24日,他32岁生日那天,留足印于马拉卡纳名人大道,但那一次没有留成;这一次,邀请是正式的,邀请信将以公文的方式发给阿根廷足协。

里约州体育局局长阿德里亚诺·桑托斯表示:“莱昂内尔·梅西已经在球场内外展示了他所有的重要性。他是一位已经处于足球历史最高水平很多年的球员。世界杯夺冠只是一个美丽而成功的职业生涯的加冕。再没有比马拉卡纳向他做出这一致敬更公平的了。梅西绝对是位足球天才。”

截至目前,共有105位巨星留足印于马拉卡纳名人大道,其中98人是巴西人,只有马塔是女性。另有7位国外巨星留下足印,他们分别是尤西比奥(葡萄牙)、埃利亚斯·菲格罗阿(智利)、罗梅里托(巴拉圭)、贝肯鲍尔(德国)、佩特科维奇(塞尔维亚)、吉贾(乌拉圭)和阿布雷乌(乌拉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